Free Blog Counter

琹恩至傑的小窩: 好的時間管理

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好的時間管理

昨天提到禮拜天的憂慮,禮拜一其實開始工作以後就馬上習慣了.人就是這樣,必須要一直勞苦到老死.這禮拜五,我要在我們研究中心演講,講題是我的研究.我今天就在思考要怎麼說,用何種方式表達,投影片要如何做.其實還有一些未解決的疑問,那如果人家問我也要知道如何回答.想著想著就覺得人生還真的很累,我絞盡腦汁想要把這件事情解決但可能老師看了還有漏洞,還要修理你一下.
但還是如我昨天所說,若是只碰到這個就覺得累,那麼以後在公司的工作壓力及小孩的成長等等壓力勢必會更大.所以我必須不能怕這種小事.於是我覺得無力或累的時候馬上用神兒女的身分斥責這些相對消極的思想,今天就因為這樣所以我開始有了一個時間管理的靈感.就是我給自己五十分鐘為一個間斷,要求自己在時間內一定要到一些進展,於是我拼命想,拼命找資料且心智保持正面積極假裝自己在考試.今天有一些小小的突破.五十分鐘後規定自己要放鬆十分鐘,讓身體和心靈休息.我想以後一定要好好地繼續用正面的態度時間管理下去.不然以後若是要日理萬機的時候要如何處理事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