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Blog Counter

琹恩至傑的小窩: 說話與寫作代表你的內心

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

說話與寫作代表你的內心

我成立部落格已經幾個禮拜了,只要有空,我就會寫每天的心得. 在團契聚會或在學校和同學說話, 講出來的話大部分就是你的心理狀態.除非你每天都要隱藏些什麼,每天都要說謊,那就另當別論.所以要觀察一個人,看他說和看他寫應該就可以看出全貌.我用客觀的立場來看我自己的說和寫,其實我覺得內容都是良善的,但我的表達方式似乎欠缺愛,有點詼諧有趣但卻不夠厚道.所以照我自己所說的,我也是一個詼諧有趣的人但不夠厚道.
我在想我的表達方式是跟誰學的.其實這要追溯到高中的時候,我幾乎每年都高票當選輔導股長.然後班會上台講話,我都想要出奇招讓大家笑一笑.那時候,台灣callin節目開始流行,我覺得政治人物講話很炫然後一般人講話語無倫次,我本來就喜歡模仿別人,所以就學會那些有點不厚道但犀利的用語.
變成基督徒後,我的服事其實主要也是在大家面前帶詩歌當或當一些活動的主持人.也是要講話,但一些不厚道的話語我就盡量不說出口.但這也讓我更重視話語的重要性.因為對基督徒而言,話語力量是極大的. 因為這個世界就是神幾句話創造的.在靈魂的世界裡,話語就是一切,說什麼就是什麼.
小心說話,多說積極,有建設性的話,因為你的話就是你的未來.

1 則留言:

鼎鵑 提到...

的確,當你面對螢幕寫下你的想法的時候,同時也意味著某種程度上讓別人更多的瞭解你的內心。 在以前小的時候,可以透過日記、週記去間接瞭解其他人,在這個網路時代,多少都可以透過blog瞭解到期他人的一些想法。 只是對我而言,把想法化成文字是需要一些動力的,不然我會有很多藉口懶得去寫我的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