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Blog Counter

琹恩至傑的小窩: 連載:第四度空間--上帝的住址(一)

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連載:第四度空間--上帝的住址(一)

今天開始連載第四度空間的最後一章:上帝的住址. 對神觀念還不清楚的可以好好看看.

我們成為基督徒時,不僅需要有積极的思想,從神跡方面來思想和向成功方面定位,來訓練我們的思想生活;并且需要知道我們能力的來源。


  困惑

  一九五八年,我在城里最糟糕的貧民區首度開始拓荒工作。當時對這种服事還沒有得到适當的訓練和裝備,不到三個月,我的道全講完了。三個月后,我沒有東西講了。也許,你可以輕松地說,去講救贖的故事呀。但是這救贖的故事沒有辦法天天講。為了准備一篇講章,我得化整整一個星期,從創世紀查到啟示錄。我有圣經各卷書的摘要,然而,我卻沒有一篇講章。我几乎要以為既然我再也沒有道可講,大概并沒有蒙召來傳道吧。

  在我這區域里大都是窮人,他們不太關心天堂地獄,每天做一日吃一日,所關心的是怎樣活下去。他們沒有時間想未來。無論到那里,人們總是向我要米、要衣服,或者要錢蓋房子住。但是我并不比他們強,我也住在違章建筑里,過著缺衣少食的生活,因此我拿不出什么給人。

  這光景真令人恢心,雖然我知道上帝擁有所有的資源,但那時候我竟不知如何去触摸主和開發那些資源。有時候,我感到我离主很近,我感到已經摸到他了。但一到第二天,又變得無影無蹤。

  因此,許多時候,我感到既困惑又怀疑,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否真活在圣靈里面。我雖然常常說:“哦,主啊!我知道我在耶穌基督里。”但在遇見困難的日子,我晚上要禱告的時候,竟發現我完全触摸不到他。我只得說:“父啊!我糊涂了。我怎么忽隱忽現地進出于你的位格呢?我竟不知道如何永遠把你保守在我身邊。”于是,我開始努力尋求上帝永久的同在。

  東方人特別想要知道他們所敬拜的神究竟住在哪里,大多數的東方人在异教敬拜的影響中長大。因此,他們需要知道神的居所,好去拜他。

  人們在需要异教的神時,就跑進廟里跪在偶像的面前,直接向它說話。在异教的信仰里,人們擁有神的住址。然而,當我信奉了基督后,我竟無法找到上帝的住址。這一直是我心中最大的煩惱。我們在背誦主禱文時說:“我們在天上的父。”我常思考天堂在哪里呢?地既然是圓的,對住在頂上的人來說,天堂是在他們上面,但對那些住在底下的人而言,天堂就在他們下面嘍。

  因此,每當提到“天上的父”,我都感到困惑。“父啊,你在何方?”我不由地問;“你在哪里呢?在這里嗎?你究竟在何方?父啊!請你把住址告訴我?”

  所以,東方人要信基督的确要爭戰一番,因為他們找不到上帝的住址。有很多人來問我:“趙牧師,你至少要給我們一些圖畫或者一個形像,好讓我們向他陳訴呀。你要求我們信上帝,但是,他究竟在哪里?”

  我在傳道的初期會這樣回答他們:“只要對天父說話就好。我不知道他的住所。有時他會來我這儿,有時他不來。”

  我會常常向他哭求,因為我不能一直那樣傳道下去,我需要有一個明确的住址。于是,我開始尋找我們的上帝的住址。我在想像中到亞當那里去,我說:“亞當先生,我确信你是我們的祖先。我知道你曉得住址,請你把我們天父的住址告訴我們好嗎?”

  他會很愉快地告訴我:“嗯!他住在伊甸園里。你只要去那儿,就可以找到他的居所了。”我又問:“你從思典墮落下來時,不是邁出伊甸園了嗎?那地方在哪儿?”亞當回答說:“這……我想,我不知道。”

  于是:我在想像中決定訪問亞伯拉罕。我垂頭喪气地到亞伯拉罕那里說:“亞伯拉罕先生,你是信心之父,常常跟上帝見面。可不可以請你把天父的地址告訴我呀?”

  亞伯拉罕答道:”是這樣,每當我需要上帝時,我就立起祭壇,殺一頭動物,然后等候他。有時他會見我,有時不來。所以,我也不清楚他的住址。”

  于是,我离開亞伯拉罕去找摩西:“摩西先生,你當然曉得天父上帝的住址嘍!你時常与他同在。”“我當然認識他呀。”摩西答道:“他住在建于曠野的會幕里。白天他在云柱里,夜晚他在火柱中。你到那儿去就可以見到他,上帝的住址就在那儿。”

  我說:“但是,當以色列人進入加南地,曠野中的會幕卻不見了。那曠野里的會幕到哪里去啦?”“這我就不知道啦!”摩西回答。

  我又大失所望,再去見所羅門王。我說:“所羅門王,你用彩色花崗岩建造偉大的圣殿,你該知道上帝的住址羅?”“當然知道,上帝住在美妙的所羅門殿里呀。”他告訴我說:“當咒詛或疾病散布在我國時,人民就向住在殿里的上帝禱告,上帝就會垂听,并予答覆。”“殿在哪儿呢?”我問。“那殿不是在主前六百年被巴比倫人毀掉了嗎?現在還有那殿的地址嗎?”“喲,真抱歉。”所羅門挺不好意思地說:“那殿是毀了,現在我就不曉得地址了。”

  于是:我去見施洗約翰。我說:“施洗約翰先生,你毫無疑問是知道上帝的住址的。”約翰答道:“是的,我知道。你瞧那除去世人罪孽的上帝羔羊耶穌基督,他就是我們上帝的住址。”

  我在尋找上帝住址的跋涉中,終于來到耶穌那儿。從耶穌那里我當然找到了──上帝。上帝通過耶穌說話。上帝通過他的獨生子行神跡,耶穌住在哪里,上帝也住在哪里。

  我找到上帝的住址真是快樂。然而,我心里仍然有個大問題。耶穌死了,复活了,又升到天上。現在他的住址在哪里呢?我再次回到出發點問道:“耶穌啊!你在哪里?我不知道你的住址,我沒有辦法把你的位置告訴人。”....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