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Blog Counter

琹恩至傑的小窩: 今天連載最經典的奇蹟: 欠大錢居然用禱告就可以還清

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今天連載最經典的奇蹟: 欠大錢居然用禱告就可以還清

今天連載趙牧師可以說慘到極點了, 沒錢又碰上當時的金融風暴,慘到去住工地, 本來就快被告到死的. 但最後居然大逆轉. 把教會大廈蓋好並且發展成今天80萬人的大教會. 本故事可以說是在韓國., 大家都知道的信心經典事蹟.


教堂施工了,我仍然屬于安得烈學校,憑极大的信心以禱告對付每件新問題。不幸美元忽然貶值,承包商毀約不干。他們要求再談判,并且提高建筑費用。然后,石油危机接踵而來,所有的銀行都關門了。我的會友紛紛失業,教會每月的奉獻收入猛跌,我几乎連貸款的利息都付不出來。教會里的職員拿不到薪水,我自己的生活費也毫無著落。

  建筑公司偏在這時候控告我,因為我付不出他們所要求的追加費用。電力公司、污物處理公司、建筑公司等送來的通知和賬單,堆滿了我的辦公桌。然而我卻無錢支付,我甚至也拿不出錢,請我自己的律師。我只能坐在桌子后面,眼巴巴地看著教會里的工作人員一個個离去,因為我發不出他們的薪水。

  誰愿意逗留在下沉的船上呢?我眼看著要滅頂了。我的住宅已經賣掉,又找不到別的地方,只好把一家大小搬進還沒有完工的綜合大樓七樓暫住。房子里既沒有水也沒有暖气,天气真冷得叫人受不了。每天晚上我回到這荒涼的大樓,一家大小在寒冷的空气中整夜顫抖。我們也沒有東西果腹,四周好像是一片黑暗。我陷入絕望,立刻變成腓力的弟子。我對自己說:是的,我犯了錯誤,我不該這樣相信上帝。我應該照傳統的模式三思而行,我不該冒然走下水去,這關于信心的一切事全是假的。我在禱告時听到的一切聲音,一定出于我自己的意識,決非來自圣靈。是的,我錯了。我為自己痛心极了。

  會友逐漸离開我的教會,所有的消息全是令人泄气的,甚至我自己家里人也怀疑起我來。一切似乎都完了,我感到又累又餓。我說:“就這樣完了。這就是所謂信心生活。我要解決我自己的性命了。”

  “我要跳樓。”我繼續說:“我要死,可是,我不想下地獄。我為你工作了這么多年,總該得到一些報酬吧!如果地獄比這里更糟,我干么要去?然而,目前這世界我實在活不下去。我非自殺不可,只請你接受我的靈魂,把我送上天堂。”禱告的撞擊力強大得出乎我的想像。我禱告時,听到有聲音說:“你這懦夫!你想跳樓自殺,變成人們嘲笑的對像呀!你到底是懦夫,還是有信心的人?”我承認說:“是的,我是個懦夫。”

  那聲音又說:“不但你要下地獄,連那許多信任你的會友,也要被你拖下去,你向長老和會友借錢。你記得起你向教會里可愛的姊妹們借了多少錢嗎?他們全都信任你。現在,你竟想跳樓一了百了。”

  “你將引起連鎖反應。由于你的懦弱,他們將喪失信心。他們的家庭將因此破碎,逼得也要走上自殺的路。你知道,你將在基督教界引起什么樣的反應嗎?”這些話傾瀉進我的心里。我徒然倒下,哭喊道:“哦!上帝啊!你叫我怎么辦?你為什么不讓我死?”上帝回答說:“你死不得,你務必堅持到底。你必須看到所有的債務還清,所有人們的債務必須全部清理。”

  我站了起來离開七樓,走進辦公室。我跪下來,內心痛苦极了,不由大哭,我陷入絕境的消息開始在人門中間傳播。突然間,他們的信心再度奮發,連那些已經离開教會的人也振起來。他們喊著說:“我們來救我們的傳道人,我們來救上帝的工人。”

  于是,一個“拯救我們的牧師”運動發展開了。天气极冷,我們沒有裝暖气,但是成千上万的人開始涌進沒有完工的教堂一樓,連續作許多夜晚的禁食禱告。他們哭泣,他們禱告:

  “救救上帝的工人,救救我們的牧師!”

  于是,上帝開始動工。妹妹們剪下長發,拿到講台上奉獻,可制成假發出售。有一天,出現了一個特別感人的景況,一位無儿無女、孤苦伶仃、靠政府救濟勉強維生的八十高齡老姊妹走到講台前面,又哭又抖。她手里拿著一個破舊的飯碗,一雙竹筷和一把湯匙,哭著說:“牧師,我要看見你脫离這光景,我要看見你得幫助,因為你的服事,給我這么多年的祝福。我有心做點事,但是我身無分文,我有個舊飯碗、一雙筷子和一把湯匙,是我的全部財產。我愿意把這些奉獻給主的工作,我可以在紙板上用手拿飯吃。”

  我的心碎了。我說:“我万万不能接受。這是你的全部財產呀!你每餐飯都要用的東西,我怎么能受得下呢?”她不由大哭:“難到上帝不肯從一個行將就木的婦人手中,接受這份獻禮嗎?我曉得這對你沒有多少用,但是我愿意奉獻呀。”突然有一個商人站起來說:“牧師,我愿意買下這些。”他為這破碗,筷子和湯匙,几乎付出三万美元。

  這些复興之火的開始。人們開始賣掉好房子,搬進小公寓去住。還有几對新婚夫婦把全年的薪水奉獻給教會,決定憑信心生活。

  這個規模寵大的運動產生了果效。金錢立刻涌入,我可以付貸款的利息了。銀行也開始歡迎我去,不到一年每件事都有了預期的結果,真令人惊异。到一九七三年時,我還清了所有的債。我不僅能付利息,另外還有五百万美元可以把教堂和大樓完工。

  上帝又一次證明安得烈學校是最好的。上帝要求我們先思想神跡,然后再發生神跡。許多人以為,只要自己有信心,什么事都順利,不會遇到大問題。但是,務必記住事情不會這樣簡單。你瞧亞伯拉罕,他有信心,卻忍受了二十五年的試煉;雅各受苦二十年,約瑟十三年,摩西四十年。基督的門徒一生經歷考驗和試探。

  你在經歷了几個星期的困難或者几個月的試煉后,千万不可灰心喪志。決不可舉手投降,大叫:“哦,哪里有上帝呀!”

  上帝一直在,他在考驗你。有時,上帝要你挺起脊梁,加強你的耐力。有時,由于加強而使骨頭劈哩啪啦發響。但是,只要你憑著信心站穩在上帝的話語上,上帝決不會袖手不管。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