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Blog Counter

琹恩至傑的小窩: 人生最大謀略之應用篇

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人生最大謀略之應用篇

最近我一直在談謀略.謀略對人生實在太重要了,可以說成功和失敗就在看你謀略高不高明.找工作, 教育小孩,找結婚對象都是需要對的謀略.那這些都還算是小的謀略.真正大的謀略就是我所說的,信耶穌及其背後的神學意義.因為這攸關你在整個時間和空間的定位和走向.這種不可證明真也不能證明偽的事情正像是對股票市場的預測,要靠的不是完全去懂一件事而是有好的眼光及很強的膽識去執行你眼光所看到的事. 那我看的眼光從:1.世界級2.神的個性3.和我們人的關係及4.用我們心裡對美善的直覺去研判.風險就是給耶穌騙,他有可能講的都是假的.他只是要圖一個神兒子的名份好流傳千古. 但我在衡量利害得失以後. 想說若是被騙那也認了,頂多就當人生白走了一遭,也沒啥大不了.但若是真的,那差別就大了.

最近有一則新聞,有關陳水扁去濟公廟問事,濟公跟他說:關關難過關關過.陳水扁笑得合不攏嘴.這則新聞,一般人看過就算了.那我正是要把這則新聞拿來用我的謀略來分析.首先,陳水扁去找的這個濟公,應該也可以說是靈界的某一種靈體.但縮在南部某一個地方,等著善男信女去拜他.他當然不是一個是世界級的,只能說是南台灣某一角落的靈.那他的個性, 濟公當然就是好酒貪杯, 愛好打抱不平.濟公跟陳水扁講的那些話, 看不到是非只在乎過還是不過.我們可以想像一下,跟神的關係若是一個父子關係,若是愛陳水扁的爸爸會如何說呢?當然為他好,希望他悔改,然後說不管怎樣,爸爸都愛他等等.說出關關難過關關過這種話,只能說是一個沒有感情的關係.像我若是墮落,每天紙醉金迷,為我好的父母當然是會要我及時醒悟,就算痛罵我一頓那也是為我好.繼續跟我混,還告訴我混下去沒關係的,那真的是為我好嗎?真是令人懷疑.最後,用對美善的直覺來檢驗的話,那個廟也是黑黑的,然後柱子上也是一條龍盤在那.龍是啥?就從來沒有人在世上看過,卻到處都是. 但一般人就習以為常,習慣弄個龍在附近,但為什麼出現這種怪怪的生物卻沒人真知道. 這個其實聖經裡有答案,那是魔鬼在靈界的模樣.在以前中國, 在人與神分離後,大舉到中國成為人們的偶像好給人膜拜.

所以,以這幾點來看所謂的陳水扁和濟公廟,我絕對不可能被陳水扁操弄,也不可能跑去濟公廟問甚麼. 很多事情,因著信,有所為有所不為,累積起來,我的人生就會走向一個跟一般人截然不同的路. 因為我所倚靠的是一個跟我有父子關係的神而不是像是酒肉朋友的神.爸爸就算打你罵你也是因為愛你.酒肉朋友跟你喝酒作樂卻不是愛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