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Blog Counter

琹恩至傑的小窩: 哪有名師?

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

哪有名師?

以前在國中高中求學的時候一直在尋找補習班名師能夠讓自己功課能夠進步.因為敎的好敎的不好真的是差很多.可能本來一個資質不錯的人被一個敎不好的老師,嚴重的敎到前途可以都毀掉.其實像我唸理組的,物理化學就是那樣,敎的內容一樣為何可以差這麼多? 我想我已經唸到博士, 不必擔心這些問題.但以後小孩長大了我就會很擔心這個.因為碰到爛老師,把我小孩本來可以唸好學校弄到連大學都考不上.所以做父母的一定是會希望把最好的老師找到並且能好好敎自己的小孩.

那些好老師一定都是有自己的"撇步"也就是獨家絕學,當然學生有資質好和不好.但平均來講,學生是可以因著好老師把自己本來應有的能力提升. 我在觀察基督教也是如此, 好的牧師可以把基督徒敎得很好,爛的牧師可以把一個人敎成一個信仰的畸形ㄦ. 其實基督徒給人家的印象應該要是散發出那種馨香之氣,有基督謙和的形象.但我看到一般人對基督徒反感是因為覺得基督徒很囂張跋扈,不尊重人,整天強迫人相信耶穌.我在想那應該有一部份要怪那人背後的牧師和教師沒敎好.所以問題是,怎樣叫作好的牧師和教導.在我們華人圈有一個有名的女牧師叫做江秀琴.本來是在新竹錫安堂牧會後來到了加州矽谷創立了一個很大的教會. 聽她講話很親切,我查網路發現她的教會就在我小學的隔壁,他講道常拿在新竹牧會時的一些例子.所以那整個感覺很像就是住我家隔壁的一個歐巴桑,搞不好還常去我媽愛去的新竹遠東百貨買衣服.所以這種新竹市區的婦人的形象還蠻像我媽的.那新竹算是一個水準很高的地方,有清大交大科學園區.他現在所在的矽谷,那更是高知識高水準的人才集散地.她以一個婦人的姿態可以讓這些科技新貴對他佩服得不得了.我的解析是,她講道就是直驅每個人內心的最深處,然後加以剖析,不會留於一些宗教形式,不做作.把真理很清澈透明的捧到你面前然後還加一些例子說明. 在她那一套方法底下,一般人可以真的變成接近基督的樣子,把自己內心的髒東西都搞清楚.有興趣的人可以聽他的講道:

http://www.forerunner.cc/media/teaching/innerlife

免費的,要裝real player可以直接網路上聽.我現在幫她取錯號叫:"讓科技新貴低頭的新竹婦人牧師".幾乎每個單元都會有一些會友上去做見證.曾經對基督教與基督徒有誤會的人,"正港"有基督馨香之氣,愛,憐憫,謙卑的教導在這,若之前對基督徒有誤會請當做之前那位基督徒的老師敎的不好~不好意思ㄏㄟ~~~這個敎得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