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Blog Counter

琹恩至傑的小窩: 信靠順服- 申請英簽的經驗

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信靠順服- 申請英簽的經驗

十月下旬到英國荷蘭旅行 因為英國不在歐盟之內 所以除了申根簽證還要再申請英國簽證 由於Jeremy要到荷蘭開會 所以申根簽證辦的理直氣壯 過程也算順利 不過過程將近快一個月 等我拿回護照時 已經十月一號了 距離二十三號出發 只剩沒幾天

隔天我馬上火速上網填表 七十多題的表格一點也不含糊 問了不少雞毛蒜皮的事 繳完費用($144)後預約蓋指紋 約到的時間最早也是十月七號 英國把大家當作恐怖份子 十根指頭都要蓋 當天中午離開陰森森的指紋中心 馬上直奔郵局把申請文件寄到加州的領事館 根據網路上的顯示 英國大使館在禮拜四收到我的文件 也就是十月九號 當時心裡想說還有一兩個禮拜 如果沒出什麼差錯 應該來的及二十三號出國前拿到簽證

沒想到 這個禮拜二 也就是十四號 收到大使館的信 說因為最近文件較多 今天才打開我的檔案 預計五個工作天之後會給我進一步通知 在此之前 請不要詢問進度

十四號! 五個工作天! 扣掉週末 就是到下禮拜一(二十號)的意思 禮拜四清晨就要做飛機了耶 UPS至少也要一兩天 萬一申請程序有問題被delay or reject, 難道我要空手坐飛機去英國嗎? 最壞就打算就是改機票 不然就得取消旅程 想到不能跟好朋友見面 心裡真是一整個沮喪

更慘的在後面 就在我繼續瀏覽英簽網站的同時 突然看到一條我從來沒看清楚過的規定 就是拜訪朋友的 要附上朋友的邀請函 若朋友不是英國人 要附上朋友的移民局資料 這個之前雖然有耳聞 朋友也的確寫了一封不太正式的e-mail 但由於在申請過程中 並沒又看到任何強烈的提示 所以想說如果少了什麼東西 到時候在傳真應該就沒問題了 這裡要補充一下 關於英簽的官方網站 就有四到五個 要找一個資料 真是有如在霧裡行走

在時間的緊迫之下 我突然覺得 如果我的檔案沒有非常完美 那麼時時都有被拒絕的可能 當天晚上我就掛在網路上 等著英國的朋友起床 馬上skype要了他所有證件影本 又硬逼他當場重寫了一封正式的邀請函 接著在英國領事館的網站上狂留言問問題 準備補充資料 就這樣搞到到半夜兩點多 已經筋疲力竭

一個晚上擔心的睡不好 一早起床又趕著去郵局寄文件 出門前打開電腦看一下 昨晚的留言已經有兩通回覆 但都回一些官方說法 什麼檔案不齊全可以寫信要回所有檔案 重新整理後寄到領事館 再申請重新審理等等 拜託 我要去英國耶 哪有這種美國時間再給你五個工作天 於是想說 不管了 我還是把補充文件寄過去 I have done my best! 如果上帝要讓我去 他就會幫我 如果上帝不讓我去英國 簽證被拒絕也是神的意思 不管怎樣 神的旨意都是最好的

離開郵局走回停車場的路上 我在心裡大聲跟神宣告:

神阿 你創造天地萬物 一切的事情都是你在掌管
我相信我的簽證資料 包括領事館裡官員的心思意念 都是你掌管的
如果這是你的旨意 你就能夠超時空的幫助我
你會take care 我所需要的一切
I am my Father's daughter, you will take care of me.

禱告完就決定不在擔心這件事了 祂是天父 祂會take care 於是弄了午餐整理一下房子 準備教學生 四五點學生離開後的小空檔 我突然想打開電腦看看電郵 映入眼簾一封大使館的信 說

簽證已通過 並附上UPS tk number 十六號就會到

怎麼會有這麼快的簽證?! 十四號才通知開始審核 十五號就簽好了 更何況早上才從郵局回來 領事館的人都還沒看到我朋友的證件跟信 簽證就已經簽過了! 怎麼會這樣?

感謝奇妙的上帝 本來預期很糟的狀況 被祂的大手一揮 奇蹟就發生了 雖然遺漏的文件可能不是最重要的 但領事館人的確能夠用這個理由刁難我 我相信是因為神的慈愛跟憐憫 讓整個情況逆轉 雖然對自己的粗心感到自責 但我知道 神不看人的過犯 他看我們的內心 當一個人的心對了的時候 環境就會跟著改變

本來陰霾的心情轉變成充滿旅行的期待 感謝眾弟兄姊妹一個多月來簽證的代禱 從這個經歷 真實的體驗到信靠順服 是禱告蒙應允的關鍵 也許有人會說 這是湊巧 但我相信神已經預知了一切 唯有在過程中經歷對神完全的認識和依靠之後 才能更體會神恩典的甜美

感謝神允許我這個假期 希望這個旅途帶著平安與福音的腳蹤 !

P.S 十六號 (禮拜四)一整天有事得出門 本來還擔心等不到UPS 結果才剛起床 就聽到門鈴聲 上帝真是最好的上帝! The awesome God, the best heavenly Father!

1 則留言:

Vivian 提到...

恭喜琹恩順利拿到英國簽証. 也願神繼續保守妳這趟歐洲之旅一切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