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Blog Counter

琹恩至傑的小窩: 如何落實我們家的上位政策,愛不可愛的人?

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

如何落實我們家的上位政策,愛不可愛的人?

這個愛不可愛的人的政策可以說是非常困難去執行的.但我身為我們家的領導人,必須要堅持對的方向,要有魄力去做對的事情,因為一個對的政策可以說是會影響一個家庭或組織非常長久.像是馬英九的陸客來台觀光一執行下去,兩岸打仗的機會就越來越低的,因為彼此認識交流越來越多,最後大陸人民看到多元的台灣也會反過來要求共產黨去做一樣的事.但配套措施一定要做好,我的這個愛不可愛人的政策,我也必須要利用諸般的智慧,把政策研擬好才行.

首先,聖經如何定義愛呢:"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其實呢,愛這個字就是聖經裡最重要的字,聖經講得很清楚,恩賜或專長像是醫病趕鬼每個人都有所不同,不要強求.但這個愛的能力,聖經上要我們每個人都要追求.其實就是把上述聖經所定義的做到就是了. 我最近在我們家的會議上,對於我們家在生活上,教會服事上所碰到一切很不順遂的人事物,我都下了一個指示:那就是趕快感謝神賜下這個磨練的機會,不然周遭都是美好順利的人事物,請問你怎麼知道你做不做得到那個愛的定義呢?我記得台灣首富郭台銘說過:若是公司經營的環境太順利,他還不過癮,非得要有一些大風大浪來讓他過癮.我也是持同樣的看法,對於周遭的人,若是都一堆慈眉善目的基督徒,你很難發現你是不是真的做得到聖經上愛的定義.那大家就來磨一磨,讓這個愛心真的是經過考驗的.所以,我的這個指示其實就有點像碰到莫名其妙的人事物,先想,"機會來了,我能力的提升,就在此一舉".其實教會這些服事,或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都可以讓我們有機會去把這個愛的定義磨練出來,像是"不計算人的惡",若是你根本沒機會去看到一個人多惡,那你也無從知道要如何不計算人的惡, 若是看到了,趕快歡呼一下,因為機會來了,趕快不要去計算他的惡.這點耶穌在被釘在十架上前,給我們立了極好的榜樣,祂還說:父啊,赦免這些釘他的人.

當然,執行上,我們還是有輕重緩急,也不要太過勉強,在每天的生活或工作裡,把這個定義背好,一有狀況,就要想起這些話,逐步地,這些話可以逐漸成為我們處事準則.我想呢,連不可愛的人都搞得定,家庭關係,男女朋友關係等會更沒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