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Blog Counter

琹恩至傑的小窩: 我們家的政策與主張

2008年6月19日 星期四

我們家的政策與主張

台灣的選舉剛選完,馬英九在當選後馬上以擴大內需及陸客來台觀光試圖振興經濟.因為現在台灣是一黨獨大所以施政不會有太多阻礙.以前民進黨主政八年就是一個很慘痛的經驗.朝小野大加上藍綠鬥爭所以不容易凝聚共識, 政策也不易執行. 共產黨就沒有這個問題,他們可以很有效率的去作任何他們想做的事,但若是他們腐敗了,整個國家也會很慘.台灣藍綠鬥爭,理念差別非常大,所制定的政策更是有很大的不同.

不只國家有不同的政策與主張,每個團體或公司行號也都有一些政策主張來因應變局,為了符合該團體成立的目的與意義.舉例來說,我的岳父大人在制定醫學院的一些辦法或規條的時候,必定是要能夠讓醫學院的整體力量能夠增強,培養出更好的醫生.那麼我的父親大人也一定是制定一些策略好讓公司能夠業務不斷低擴大,好對得起出錢的股東.講到家其實也是如此,我看教會裡的這些家庭們,很多都是為了工作在全美國甚至全世界遷徙,相信他們必定是開了很多次家庭會議,把小孩的教育問題,全家的經濟問題都作了最佳化的管理,然後全家一起執行政策.在一個地方安定下來後,去哪個教會,要在教會服事多少,小孩跟誰學琴,要不要跟一個大師或是跟年輕有為的美女鋼琴家學琴乃至於哪個學區比較好等等問題,都有每個家庭背後的政策與主張.若是不信基督的一般人,就是跟著看起來顯而易見的利益走就是了,若是基督徒,就要順服神的帶領,大事小事神都要掌管.

我成家也快兩年了,我們家的總經理其實是琹恩,像是查覺需要買啥東西,家要怎麼佈置等等.但依照聖經,我是所謂的頭,也就是真正制定政策的董事長.根據我在婚禮上的宣告,我們家是基督化的家庭,任何政策的制定不可違背這個原則. 我的真正大老闆就是神.在這樣的原則之下,我們制定一些屬於我們家的政策. 因為我們家才剛剛起步,政策的制定必須要能夠堅固我們的家能夠長長久久的興盛,所以在政策制定上,必須著重在最核心的價值.像是聖經上說信望愛最大的是愛,就是一定要追求的恩賜,不會醫病趕鬼講方言沒關係,但愛是一定要會的.所以我最近制定了"要學著愛不可愛的人"這樣的政策.然後有事沒事我就在問這禮拜愛了幾個不可愛的人,目前是很少,但我相信若是心裡堅信耶穌的愛可以改變,有一天我可以有果效低愛出來點名堂出來.

另外一個政策就是"生活中大事小事都要榮耀神",這其實就是一個基督徒該做的,榮耀就是顯明出來讓人看得到的意思.你說神當然是看不到的, 但是透過人就可以表明出來神的特質.一個基督徒若不能顯現出神的榮耀,那我看也不必搞了.搞了也是假的.要是半调子,這也可以那也可以,這也是神不喜悅的.所以我想弄這個部落格,記錄我的生活,若是神與我同在,那一定是會有神蹟奇事隨著我.因為神和我們是一個親愛的親子關係.想想看,你若是很乖,父母為何不把最好的賞賜給你呢? 祂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我們可以因著神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我們靈魂一樣.憑著這個記錄的平台,神與我們家在大家的見證下,在豐盛的祝福中往前行.

這兩大政策,是目前最優先的上位政策,為的是讓我們家建立良好的體質.歡迎各個家庭團體,與我們簽定合約,在政策的計畫,考核,督導上能彼此切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