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Blog Counter

琹恩至傑的小窩: 換機油$21

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換機油$21


今天去開我家的Corolla去換機油,Mydas居然換一次要$39,好險我之前看到coupon(折價卷)有$19.99,就跟店員ㄠ,要他當我有coupon 處理.他很不情願的就給我收coupon的價錢,後來,換完機油,又說三個輪胎應該要換了,加上車裡的serpentine belt也要換,想跟我收$400,我馬上跟他說不要,要回家考慮.我當然沒那麼笨,因為這些人就是想要多賺錢,我就回家好好查清楚啥是serpentine belt,也看看輪胎哪裡比較便宜再做決定.現在這個時代,要賺別人的錢是越來越難了,靠這種勞力修車的確是賺不了錢.要賺錢,真的是要拿出創意,用真價值來換取該有的報酬.那怎樣才能找到真價值呢?我覺得心意一定要更新,願意接受新的東西,然後培養自己的判斷力和洞察力,這樣才不會被這個世界給吞沒.


新聞上說月收入五萬元在台北變中低收入戶, 油價又越來越高,生活越來越不易.我認為心靈的力量會逐漸被重視,因為很多生活有問題的人其實就是被心靈的問題所綑綁著,像是卡奴,明明沒消費能力就是要花大錢買名牌包包來滿足虛榮.最近兩岸即將直航,喜歡偷吃的男人也是被一種力量牽絆著要去包二奶,其實心裡都不去想,當然也就不會去包二奶.這些其實基督教的聖經都有解決之道,我覺得聖經會逐漸被重視,雖然現在已經是全世界暢銷書第一名了,但我想大部分人有看沒有懂,懂了也未必行得出來.人被越來越困苦的環境逼使自己重新省查自己的心靈,想以提升心靈的力量來面對這個苦難的世界.你若是想去誠品,金石堂找那些暢銷書想找方法提升心靈力量,恐怕效果不會太大.基督號稱"又真又活",真正會搞的基督徒,去韓國看尤其多,醫病趕鬼,一堆神蹟奇事. 神的心意是要我們凡事興盛身體健壯,若是我們找到對的方法親近神,不景氣對我們絕對不是問題.神的靈在我們當中時,名牌包包或包二奶那更不是我們的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