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Blog Counter

琹恩至傑的小窩: 韓國,奧運與基督的世界觀

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韓國,奧運與基督的世界觀


前幾個禮拜趕一篇期刊論文和設計一個東西搞得焦頭爛額,終於昨天交出去給老師改了.圖為我做的陣列.今天好不容易輕鬆一點.這幾個禮拜這個世界還蠻熱鬧的,奧運有很多話題,台灣也有前總統匯鉅款被瑞士政府活逮的醜聞.台灣人這麼瘋棒球還號稱國球,出去跟別人打就是不堪一擊.在這個世界的競技場上, 只拿四個銅牌.韓國人口是我們兩倍卻拿了14金,棒球還一路過關斬將拿了金牌.

基督教的世界觀是整個福音從歐洲, 美洲穿過中國大陸最後穿過回教國家後,那世界末日就會來臨.其實世界末日並不是一個奇怪的名詞,像這樣充滿罪惡的世界,若是這種世界不結束那才奇怪.但問題是要怎麼結束.基督教在各國的確是風起雲湧,尤其是韓國,現在已經衝到30%的人口.我之前部落格文章有提到他們絕對不是玩假的.在他們的教會那真的是會看到醫病趕鬼等神蹟奇事.雖然有人說他們喜歡搞小動作,很奸詐.但他們在另一方面卻懂得拿出信心去相信神,因而號稱上帝在新約時代的選民.可見上帝不是選所謂的模範生當自己兒女,而是選肯愛他的人,有缺陷也沒差.我看到他們棒球這樣連勝,拿金牌拿這麼多,我就在想,一定又在搖動神的手了.不信的人, 照自然律,怎樣努力得怎樣成績.但很信的人,卻可以迫切禱告讓神扭轉局勢.我看到他們覺得很像自己,不會寫論文,但卻禱告神讓我扭轉局勢寫出來,在很多人生的事情上,我也是都用這樣逆轉勝的價值觀.

台灣在這個大的基督世界觀的架構下,其實只能說是要幫助把福音穿過中國大陸.但台灣現在基督徒2%的比例比中國10%還要少.而且我在觀察中國和台灣的留學生,我發現中國人的心比台灣人的心還要更軟.台灣人實在拜太多偶像了.偶像不只是廟裡的像,更重要的是錢財,名利等,那些靈界的偶像才是真正可怕的.所以我看陳水扁因為被這些偶像綑綁, 卸任的生活都要一直這樣打官司,被調查.他整個的迷失了.我在結婚的婚宴上有感而發,說人一定要知道自己為何來這個世界,以後要去哪裡,也要知道你所相信的到底為何.要信,搞清楚你那位神的履歷表以後再信. 在時間跟空間的座標上,對自己的定位一定不能打折扣,一定要搞懂自己是誰.不然的話, 很容易就迷失了.我雖然最近忙於寫論文,疏於讀經,但在時間跟空間的座標上,我仍然知道我就是神的兒子,那種無私的父母的愛是一切價值的核心.有這樣的心志在我心裡,我就不會亂.生活再怎樣出問題,我總是可以拿出那點微小的信心說:父啊,救我!你總不可能去說:錢啊,救我吧?!所以我們舉目看看這個世界會怎麼run,世界的中心就是中東地區尤其是以色列. 這個世界以後會依著中東的政局而跟著走直到以色列被攻擊會有大的變化. 但詳情沒人知道. 我們人要怎樣自處呢?就是建立一個基督的世界觀以及以親子關係為基礎的神學觀,那麼必定可以因應一切的變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