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Blog Counter

琹恩至傑的小窩: 重新調整生活步伐

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重新調整生活步伐


前一陣子,因為在準備期刊論文的關係,害我搞得焦頭爛額.其中有個問題不太能解釋清楚,別人很有可能拿來懷疑你的論文有問題.又因為我在考慮到底要不要這半年內就趕快畢業 .其實要寫出一本論文真不是容易的事.所以我就有點愁眉深鎖,雖然老師現在不在,但我還是在思考這些問題.因為這樣,所以生活其實蠻混亂的.到了上禮拜天是我一個月一次的主日領詩,居然所有我以前想過的有可能的領詩狀況都在當天早上發生:1)早上鬧鐘沒響睡過頭,2)投影片的電腦檔案毀損,3)沒帶歌詞就上台. 所幸我還是及時出現在教會大堂,不然全教會會因為沒人主領敬拜而不知程序要如何進行.那我就會非常非常豈是一個慘字了得.雖然最後我和我那能力一級讚的賢內助以及其他的團員鎮定的協助之下,使出渾身解數讓敬拜讚美保持一定的熱度,但我的確是精疲力竭了.

當天下午我和我的賢內助就做了通盤的檢討,把生活啦,跟神的關係等等,通通拿出來挑剔.最後我們把家裡整理一遍,把很多資料建檔, 讓家裡大大小小的事都變得很有組織,我也要把博士這幾年學的東西做一個有系統的整理.我想這就是神要我了解的吧.那就是凡事要有法度要有規劃,他雖然讓我週日早上充滿驚險,但還是能讓我及時到場且能順利帶完.讓我能夠藉著這些事情能體驗他的心意.基督徒的生活也不是天色常藍的,像最近我也似乎陷入某種困境,但若是能夠在困境中學習, 則下一波神的祝福又要到來.圖為我們家新佈置的客廳, 我書桌已經搬入主臥室了為的是要我能更專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