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Blog Counter

琹恩至傑的小窩: 兩位爸爸,你們真偉大~

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

兩位爸爸,你們真偉大~

父親節雖然過了,上個禮拜在趕一些東西所以沒時間寫慶賀專文. 我常覺得利用文字把一些自己的想法寫下來是對自己也對別人非常有益處的.因為文字忠實低傳達你心裡的感受,可能心裡有一些結解不開,但因為要寫下來所以必 須要理性的表達,在寫的過程中很多事情就因著寫作時的理性而釋懷了.別人看到你情真意摯的表達也是能夠吸取精華並且得到造就.我這篇所謂的慶賀專文也是別 具意義,若是我能夠深化親子關係那我想真可以說是無價的, 比起送老爸名牌領帶啦, 萬保隆筆啦,I-TOUCH啦,其重要性絕非這些物質類的東西可以取代.所以從三個月前我寫的母親節慶賀專文後,父親節我也要比照辦理來寫一篇文章來頌揚 我兩位父親的偉大.

上次母親節時,我提到我們已經都是三十而立的年紀了, 所以可以說是和父母從只聽話的關係轉變成類似朋友的關係.我是沒做過父親,但我若是父親,必要經歷小孩子從小把屎把尿一直到叛逆的青少年,到了大學還要憂 慮孩子的前途.一直到三十歲找到工作結婚,各方面都穩定,真的變大人了,那應該才是最值得欣慰的時候.這是極其奧妙的事,一個被自己創造出來的人居然可以 和自己分享人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情.我相信耶穌基督的真理已經快四年了,我常在想,神啊,你這是幹麻,造一堆人,整天在世界上胡作非為,地球都快被搞爛了, 你到底創造人的目的和計畫是啥?!但仔細去把靈魂界的親子關係和我們在這世上的親子關係做一個對比及檢驗的話,其實神要的就是能創造一個自己的兒子能夠愛他,成熟到跟他一起享受所有的好東西,同時要能夠榮耀他. 那我想世上的親子關係,也就是這樣,一個孝順且懂事的小孩最能讓爸媽欣慰,在自己得榮耀的時候能夠不會忘記爸媽而且感謝爸媽. 所以可以說這樣的親子關係裡所代表的無條件的愛貫穿了一切的真理.我現在抓住這個核心價值,在查考聖經時讀不懂神的心意,就直接用肉身的父母的心情來想, 通常都可以能夠得到合理的解釋. 我母親節的時候就透露一個我跟琹恩的事情的判斷方式,那就是:若不是基於一個無條件的愛的親子關係,其他的關係都是有條件的,像是世界上的公司或學校裡沒 有人有義務要愛你,績效決定一切.靈魂界的話就是有一些阿哩阿雜的奇怪的事,要用交換的方式來請神明來讓你中六合彩等等. 這些事,我們抓住最核心的價值,在大是大非判斷上,我想是永遠不會錯誤,即使我想以後會在一些人生大事的判斷上會有失誤,但我相信我們必定不會走偏.

我常在想, 我能夠今天能夠順順利利的在美國讀書, 生活也有得吃有得穿,到底靠的是甚麼呢? 聖經上說:
" 我是上主你的神、至情的上帝:追討父輩的邪惡直到子孫,直到恨我之人的三四代;卻要給愛我遵守我命令的人,行信實直到千萬代。"很顯然的,我今天的光景因 著這句聖經的話是可以被解釋的.若是我的父親或我的祖先是一個邪惡的人,其實神是會拿我來作為我父親或祖先的懲罰的.反之,我也可以成為他們的獎賞.所以 今天我的存在,有一部分的功能只是被拿來變祖先的祝福或是懲罰.我們的祖先怎樣我是不知道,但我兩位父親,都出身於農家,從小就在不甚優渥的環境下長大卻能力爭上游,同時能與人和善,兄友弟恭,並且孝敬父母.可以說都是認真做事的人,聖 經上說"殷勤的人必掌權"這在神眼裡是蒙神喜悅的.或許他們真的經歷了不為人知的苦,但聖經上說:"流淚灑種的必要歡呼收割","神必要擦乾你們一切的眼 淚".我當時婚宴的時候就說,我父親一直想要女兒唸音樂系,沒想到神居然用一個鋼琴博士的媳婦來成全他的心願.所以我們今天過得好那是因為我們的父親在神 眼裡蒙恩,神早就命定哪些人是他喜悅的人,他們的子孫必要得到祝福.我想我就是這樣.中國人說"大孝尊親",基督徒在靈魂界的父親就是神,我們基督徒,孝順靈界的父親就是去榮耀神.在物質界的我們被爸爸造了出來,最終的目的, 絕對不是包尿布學走路搞了一生,而是比照靈界的方式,去榮耀自己肉身的父親.我特地在父親節之際,頌揚並榮耀我兩位父親的偉大.你們是神所愛及喜悅的人, 沒有你們就沒有今天的我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