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Blog Counter

琹恩至傑的小窩: 外顯性強的靈魂學實務應用

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外顯性強的靈魂學實務應用

所謂的靈就是人內心最深處的一種感動,是與生俱來的。做錯事,覺得哪裡怪怪的,有虧欠的感覺,就是我們心裡的靈在做功。這是一種內心最深處的東西,所以外顯性很低。信耶穌的人是號稱靈甦醒的,所以靈的外顯性很強,真正神做大功是可以讓死人復活的。但不多見,常見的是靈語,顯現出來的時候會讓人覺得有點怪。像我內人琹恩就會說靈界的語言,說出來是很奇妙的,本來不會講卻因為有"別的東西"在她身上所以她會講。以我理工人的觀點,理論講了半天總要實驗驗證,你說基督徒有愛心,行了很多有愛心的事,但很多不信的人照樣行的出來,所以區別率很低,有愛心不能完全證明是基督徒。因為我們不確定動機為何。但當你看到平常很相信的人開口說出靈界語言,那就很難再用理性來看了。除非你說這個是某種集體催眠,但催眠搞了兩千年,還有人死在十字架上,也未免太難解釋了。所以我想這可以說確定了靈界的存在。當你看到有人說靈界的語言時 (不是乩童,而是你平常就很熟的朋友) 要提醒自己:哎呀,靈界是存在的啊~

我並不會說靈語,但是我倒是做了很多特別的夢,當然人人都做夢,但若是夢是來自於神,那就會符合聖經的原則。或有時候心裡突然有一種感覺,而那感覺是符合聖經的,心裡有平安的感覺那也是一種靈的感覺。記得有一次我領詩,突然有一種,全身變白變輕的感覺,所謂白就是一種心理的乾淨,變輕就是沒有被罪挾制,所以心裡很輕。這種感覺當然是很個人的經驗,但是卻可以提醒我想起這種感覺,因為值得追求的就是這個:變很輕沒有重擔的感覺。那些大企業家錢賺再多,我看郭台銘和張忠謀只會壓力更大,重擔更重。

當然基督教分很多派別,有人非常排斥所謂的個人特殊經驗或講靈語之類的事,但我倒是覺得若是我們能夠靠著這些經驗強化我們的信心,那有何不可?!我想我們既然是神的兒女,有些人跟爸爸有一些特殊的交流,那也不是奇怪的事,重要的是不能以這個框框去框架別人說為何別人不會講靈語或作異夢,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神也有自己的方法跟每個人溝通。若是想要這些,是可以跟靈界的父親求的。但不求不會影響父子關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