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Blog Counter

琹恩至傑的小窩: 看時事學靈魂學--看人醜就打人

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

看時事學靈魂學--看人醜就打人

現在的新聞已經是越來越誇張了,居然有約網友出來,對方太醜就出拳打人還口出惡言。看新聞:http://udn.com/NEWS/SOCIETY/SOC3/5306778.shtml
琹恩說都是台灣的綜藝節目害的,上節目就拼命講外表,那裡太胖或醜等等,人的價值完全用這些外觀來衡量就對了。應該一般的人看到這種新聞就會想要給那個男的一點顏色看看,尤其他痛毆的對象若是自己的女兒或妹妹,那更是要告他或是一定要做一些事以洩心頭之恨。但冰凍三尺絕非一日之寒,那個男的會有今天,一定是被這個社會還有他的家庭培養出來的。當然以靈魂學的觀點來看,還有可能他自己根本就是他祖宗受神的懲罰,他祖宗亂搞被神罰後代要很棲慘,這去舊約看很多這樣的case。這個男的據說還生養了兩個無辜的孩子,我們可以想像他們以後長大又會是怎樣的一個德性。若這個男的還是這樣繼續下去。

歷史上第一個兇殺案就在舊約的記載裡,人類一直亂到現在,我們隨便翻開新聞都可以看到很多阿里不達的事,所以這個世界最後要被神收回去我非常可以理解,而且我覺得合理得不得了,不然這樣亂下去會有一個解決方案嗎? 因為只要人出生就帶有罪,就算你去教育他,那個罪也不會去掉。你看小孩天性就是有很多罪性在,嫉妒,愛現啦等等。神為何還不收回去,聖經上有寫,是要等待更多人來因著相信耶穌成為他的兒女,不信天上來的耶穌反而憑己意做一些自以為是的善事不會work。我覺得也是非常合理,就像是老師規定一個期末報告的格式你就偏要用自己的格式,那不管你寫多好當然也是零分。

看了這種新聞更要禱告親人免於碰到這種阿里不達的事情。尤其我現在自己有女兒了,好方法能就是要媽媽教她談好鋼琴,好好的在教會交好朋友,把一個單純的生活建立起來,我想這絕對是第一步來避開這種凶惡的事情。主禱文裡就有說我們必須向主求免於試探和脫離凶惡。這是靈魂學裡非常重要的原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