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Blog Counter

琹恩至傑的小窩: 生產全紀錄

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生產全紀錄







9/12禮拜六晚上開始不規則陣痛 到9/17禮拜四已經五天了 每一天陣痛頻率越來越頻繁 也越來越痛 連續五個晚上都無法躺在床上睡覺 只好坐在旁邊的沙發椅上蓋著棉被 然後看著碼表 隨著陣痛計時呼吸 然後 趁陣痛之間打個盹 有時候太想睡不想理會陣痛 但是總是痛到醒來 自己按摩背部跟浮腫的雙腳 就這樣 每天等到東方魚肚白 金色的陽光灑進屋子 才能爬回床上稍微躺著

即便不太確定自己是不是已經進入第一產程 禮拜二晚上我還去La Fitness運動 禮拜三晚上還去新開的walmart走了半小時 9/17禮拜四是39週例行產檢 ( 其實本來應該禮拜一去 不知道爲什麼診所給我改時間 ) 一進門Cynthia就問我有沒有開始陣痛 我說痛的要命 Cynthia說 "that's what we like to hear! " 然後觸診 子宮頸已經開到三指 Cynthia 微笑的說: it can be anytime! 當場有種奇妙的感覺 原來痛這麼多天是快生了 難道音音就快要跟我見面了嗎?

Cynthia看我眼淚掉了下來 遞了一張面紙給我 然後說 如果五分鐘痛一次 你就趕快去醫院 下個禮拜我大概不會見到你囉 哇! 我一直以為音音會是個準時的好小孩 我媽28號才要來美國 如果這禮拜就生了 那該怎麼辦?

離開診所 跟老公說 已經開三指了 其實心裡有點高興 至少痛了五天沒有白費 而且少說也三指了 我媽生我時 子宮頸一直打不開到十指 痛了38個小時後 只好剖腹 所以多少有點害怕自己體質會跟媽媽一樣 ... 午餐吃越南麵 邊吃陣痛又一直襲來 本來想去超市買點菜存在家裡以防萬一 老公說還是回家休息好了 到家後 本能的先把鋼琴收好封起來 然後吸一吸貓毛 才作兩件事 就好累好累... 於是 就叫老公今天早點回家...

撐到晚上已經痛的吃不下飯 老公買了熱敷帶回來幫我敷背 一邊數著陣痛時間 一邊看著醫院講義 判斷自己到底該不該去醫院了呢 後來決定 反正早點去醫院也是等 在家裡也是等 不如在家裡等到快生再去好了 然而 陣痛越來越強 走幾步路都很困難 講話也都很微弱 老公說 撐到九點就去醫院吧 於是勉強洗個澡 整理一下行李 老公趕快把家裡收拾一下 兩人一附要對日抗戰的樣子 緊張的到醫院報到

到了醫院入口 才十步路的距離我就停下來兩次 旁邊的人還以為我不知道門在哪 其實是根本走不動 檢查以後 已經開到四指 護士說 直接進產房準備生囉 其實一進醫院我就一直發抖 聽到嬰兒哭聲覺得好不真實 我真的要來這裡產下一個嬰兒嗎? 進了產房 全身被綁上儀器 測陣痛及胎心跳 量血壓 我的身體仍然一直發抖著 心裡一直禱告 求主挪去我的恐懼 還叫老公跟我一起背詩篇23篇 (這時候才發現背經文多重要)

後來跟護士詢問了打止痛劑的事情 護士說只要我簽了文件 止痛劑馬上來 於是我就先試了pain reliver 剛好betty 和 julie 過來爲我禱告 沒想到止痛劑一打 我就整個人睡著了 不過即便是睡著了 痛的時候還知道會醒過來呼吸 到了早上六點 忽然聽到隔壁病房有產婦有如被凌遲般淒厲的慘叫 簡直快把我嚇死 於是跟老公禱告了一下 決定還是打無痛分娩 幸運的是 一直以為無痛要花八百多塊 結果護士居然說不用 於是就請麻醉師來打無痛了

打無痛的過程蠻順利的 醫生還稱讚我的背很強壯 打完後 果然全身通體舒暢 所有的陣痛感覺都消失了 有如浸在spa裡一般溫暖 早知道 一進醫院就打了 害我痛那麼久 不過打無痛之後 陣痛開始緩慢下來 護士本來以為我早上就可以生了 結果子宮頸好像沒有打更開的慾望 反而縮小 這時老公開始很擔心 我們只好繼續禱告 相信神有最好的時間會帶領音音出世 我也一邊跟音音說 上帝帶你到母腹中 也會帶你出來 耶穌呼喚你名字的時候 要喊"有" 然後努力出來喔 !

早上九點 護士Corina幫我翻身 一邊各側躺45分鐘 開始感覺有壓力出現 到了中午 助產士推了一堆推車進來 然後Corina把產台駕起來 說 可以生了 老公還不太相信子宮頸這時已經開道十指了 Corina要我先練習推推看 一開始推的方式不太對 我想說 完了 什麼都練了就這招沒練 該怎麼辦? 只好一直禱告聖靈給我智慧 後來真正在推的時候 居然抓到要領 Corina一直稱讚我做的很好 於是頭髮露了出來 然後緊接著頭出現 我就再用力推了差不多十多下 音音就滑出產道 Jeremy趕快拿起錄影機 一隻手幫他剪了臍帶 就這樣 9/18 1:05pm 我的懷孕過程就到這邊結束了!

生完之後大喘了幾口氣 想說 感謝主 生的挺順利的 沒有想像的那麼煎熬嘛! 正得意以為自己解脫的時候 才想起我是旁邊那個小東西的娘 哎呀! 這一切並不是結束 而是開始阿!

* * *
在這裡感謝所有幫我煮月子餐的姊妹們 還有market Ameirca的 Prenatal Vitamin 讓baby的發育健全 (只有輕微黃膽 不需到醫院照) 也讓整個孕期的baby的size都很剛好 最感謝的還是從暑假開始一直陪伴我的運動團隊 Tristan (captain), Jeremy, Kang, 恩平, 在La fitness還常被路人甲誇讚 關心我什麼時候生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