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Blog Counter

琹恩至傑的小窩: 基督教領袖為何沒去參加達賴與主教的對談?

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基督教領袖為何沒去參加達賴與主教的對談?

最近達賴來台灣,引起很大的喧然大波。行程也排定要與天主教的台灣區主教見面談論所謂心靈與宗教等議題。會談的基本上就是宗教要彼此尊重,要有包容心,不要彼此強迫信教,你信你的我信我的,大家一起來行善救地球,反正就是這類的議題。這種活動非常四平八穩。與論當然是不可能批評甚麼,就說淨化人心,很好,大家都很感動等等。但其實在我看來,還是等於想拿一塊錢想要解決金融海嘯的問題,人心中罪的問題因著在那邊你好我好要有大愛,包容, 講再多, 能改變多少事情? 越是聽起來好像討好所有人的其實我們越要去搞清楚。那為何基督教領袖沒去那裡呢? 我想完全是因為聖經是要我們完全尊神為大,寧願在家多禱告,去那裡講的效果還不會比禱告功效來的大。因為在那講那還是人間的活動,但禱告就直接是與靈界牽上線了。

講起來一般人還是會覺得基督徒實在太高傲了,怎麼一起合作行善也不行。這個其實講起來有時候我們週遭很多事情,絕對不是大家說對就一定對,大家認同的價值觀就一定是正確的價值觀。我們每個人活在地上不過是幾十年,大腦思考的訓練來自於這個變調的社會,所以是不是對大家都認為對的價值觀要照單全收,大家可以判斷一下。股票市場裡賺錢的絕對不是跟大家一起殺進殺出的,而是有獨特謀略和遠見的人。那最後在造物主面前是不是看誰行的善多,我想我們也可以稍加判斷。這個規則是由神定的,祂所謂的規則是要以千年的眼光來計的,所以是宏觀的眼光,轉化成短視的像我們這種只活幾十年的人眼裡難免會覺得"怪怪"的。所以,基督教才說信心是多麼的重要,因為我們這種幾十年的智慧看不懂神的智慧。只能夠憑信心接受。這其實就像是我們小時候,爸媽要我們寫功課,但我們想玩,最後我們也只得接受乖乖寫功課。因為我們小時智慧不夠。

所以基督徒也不必去參加心靈淨化的甚麼座談或讀書會。只要還是以原來舊的心靈想要行善,而不是從聖靈來的新生命,那就不會起太大作用。我們應該把靈魂學和生死學弄得精通一點,不要人家隨便考隨便倒。然後多與靈界的王溝通,就是對地球最好的貢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