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Blog Counter

琹恩至傑的小窩: 如何面對人生中的大事?

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如何面對人生中的大事?

看到本標題, 就知道不同年紀不同職業的人會有不同答案. 但大體來說, 只要是人就是有罪, 就都帶著罪來到世上, 而且最後一定會死. 生死一定是我們每個人必有的經驗. 當然中間的大事包括結婚生小孩也是大部分人會有的經驗. 因著人的罪, 這些結婚生小孩的大事也是可以被玩的很low, 結婚又離婚啦或是生了小孩不好好教導最後危害社會. 反正任何阿里不達的事都會出現, 因著我們每個人身上的罪. 一般所謂的良民, 我從小到大的生活圈碰到的人都算是良民. 靠著禮義廉恥的教育好像可以至少讓我們不要出現在報紙的社會版. 但生死這種大事, 我們一般人是從來沒有搞清楚過. 耶穌曾說: "你們拜的你們不知道, 但我們拜的我們知道." 有花時間去上教會的主日學的人就很清楚祭祀的意義: 拜拜就是為了要用動物的血來遮蓋人在神眼前的罪. 但耶穌已經永遠成為祭品了.所以不必再殺雞殺鴨了. 一般人不懂為何, 繼續殺雞殺鴨拿旺旺先貝拜. 到底拜些甚麼我想拜的人也未必清楚. 我每次就在想, 那耶穌既然成為永遠的祭品了, 那我們本來被詛咒的人生也要因此而蒙福.

神曾給男人和女人各有一個詛咒, 男的就是要他終身勞苦累得半死才能糊口. 女的就是生產時候一定要很痛苦. 儘管仿間有很多書說要怎樣無痛分娩或如何懷孕, 那固然是不錯. 但別忘記以靈魂體三大方向來看. 奉耶穌已經為我們的罪死的緣故, 生產的痛苦要大大減少, 因著耶穌當時成為祭品. 既然他當時擔當一切, 那詛咒理當應該要除去的. 這就是神要在十字架彰顯的大道理.

我想我們不要"自廢武功", 明明有靈魂就不願意使用. 你就因著相信耶穌是那個祭品, 你的靈就甦醒. 你就可以享有這個靈界的權柄. 我想我現在應該是要憑信心宣告: 奉耶穌基督的聖名, 這些即將到來生產痛苦的詛咒要離開琹恩. 你再用一些按摩法, 靈魂體三大方法三管齊下, 那才是面對人生大事最好的方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