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Blog Counter

琹恩至傑的小窩: 連載:第四度空間--上帝的住址(五)

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連載:第四度空間--上帝的住址(五)

我們很多人都很自卑, 千萬不要自卑, 因為神看重每個人...若有自卑感請記得這是罪的一種, 請看今天的連載來消除你心中自卑感的罪: 


自卑感的罪

  許多人怀有自卑感,常常灰心喪志,這种自卑感是我要討論的第三個問題。

  如果有人感到自卑,是因為住在貧民區的緣故,那么,你就設法把他們拉出來。也許他們是事業上受到挫折,也許自甘失敗,但只要他們有這种態度,你就幫不了他們。你必須要求他們每個人放棄自卑感,讓他自己借著上帝的愛重建自己。

  有一天,一名小學年齡的哥哥用刀殺死弟弟,成為聳人听聞的新聞論題。根据報導,雙親非常疼愛弟弟,時常當著哥哥的面夸獎他,使哥哥感到自卑。有一天,雙親有事出門,弟弟放學回到家后,哥哥就把他殺了,可見自卑感多么具有破坏性。我也曾吃過自卑感的苦。我在第一次拓荒工作開工兩年后,教會日漸增長。但是,這是一個聲音很大的教會,一個真正五旬節派教會。人們被圣靈充滿,很多人得到醫治。有一天,我那宗派的執行委員召我去,那時候他們的立場是在“表現的五旬節宗派”和“穩健的長老會”之間。

  他們質問我:“你在崇拜時,果真為病人禱告,叫人用方言喊叫嗎?”

  “不錯。”我回答說。

  “你是狂熱派。”他們斷言。

  我辯護說:“我不是狂熱派,我做的每件事都根据圣經教訓。”

  討論后,他們吊銷了我的牧師執照。我被自己的宗派赶出門外。以后,宣教士何約翰牧師來把我請回去。

  我被逐出的時候,心里受到自卑感的打擊。自卑感給我帶來具有破坏性的情感,我掙扎著想脫离那光景,過了一段十分困難的時光。

  那時候,把我赶出來的執行委員沒有料到我有一天竟會成為會督,這職位我直到最近還擔任著。我初次負這個責任時,還只有二千名會友。等到采用信心之律,并將此教導牧師后,我們經歷到快速的成長。到我辭去此職時,据調查顯示,我們這宗派已經擁用二百間教會,二十余万會友。

  我們必須幫助那些感到不能征服人生的人,我們必須把他們從沮喪和悲觀中救拔出來,在耶穌基督的愛里堅固他們,把信心傳授給他們,告訴他們在信的人無一事不可能。我們必須醫治他們,訓練他們,很快地他們就能去除自己的自卑感。

  一個上午,我正在主持第二堂崇拜,忽然看見我所認識的一名精神病人,手腳被綁住抬了進來。那是個特別日子,我們正為第五期建筑計划舉行認捐,很多人填了認捐卡。有一張認捐卡送到這個人手上時,他用被綁的手填了一百美元。

  執事來收認捐卡時,他的太太笑著說:“不要相信他,他瘋了。”

  散會后我遇見他時,發現他完全被圣靈的能力治好,又恢复了清醒的神志,他所言具有深深的自卑感。他解釋說:“我有座肥料工厂,因為經營不善,負債太重而憂愁過度,喪失神志。他們把我送到一個机构,作各种電擊治療,但并沒有把我醫好。但當我坐在那里听你講道時,竟突然脫离了患病狀態,認清了現實。我已經失去了朋友,聲望和信用。又欠了一身的債,我什么也不能做。我是個沒出息的人。”

  “不,你有出息。”我告訴他,“你不必自卑。你既來到耶穌面前,現在,基督的一切能力和資源就住在你里面,你就要被上帝所用。你哪里也不比人差,因為你是上帝的人。勇敢地站起來,你里面有著所有的能力和資源,正等著你去開發。”

  “我該做什么樣的工作呀?”他問我。

  “我不知道。”我回答說:“不過,你可以繼續讀經和禱告。”

  一天,他興高采烈地回來了。“我讀經時,發現把我們稱作世上的鹽。你看,我去做鹽的零售生意如何?”

  “你既然有信心。”我說:“就去做吧!”

  于是,他做起賣鹽的小本生意。他實行十分之一奉獻,也付他的認捐,一直在主里得到喜樂。上帝開始賜福他,他的賣鹽生意越做越大。他在河邊蓋了個大倉庫,里面堆放著价值五万美元的鹽。

  一個夏天夜晚,大雨傾盆,我早上起床時,看到那地區完全被水淹沒。想到他的倉庫也難逃此劫,我不由恐懼起來。下午雨一停,我立刻赶到他的倉庫去。

  遭到水災,其它的物品或許還能救,鹽跟水是好朋友,就難說了。我走到倉庫時,發現鹽完全沒有了。現在我們教會擔任長老的那位弟兄坐在庫房中間,正在唱詩贊美主哩。我走進去,想弄清楚他是不是老毛病又犯了。我上去問他:“你沒事吧,或者又犯病了?”

  “牧師,我好得很哩。”他微笑者說:“我沒有瘋。我失去了一切,是上帝取走了。不過,正如你告訴我的,我這里擁有一切資源。水取得走我的鹽,取不走上帝的同在及住在我里面的整個資源。我可以借著禱告和信心,再開發那些資源。你等著看好了。只要給我時間,我可以再度重新建立我的事業。”

  他沒有受到自卑感的傷害,他充滿自信。現在,他從他的鹽生意上成了百万富翁,有了生產事業,也有了自己的公司。他曾陪我去洛杉礬,溫哥華和紐約。最近,他去了歐洲。

  這個例子可以說明,我們向人強調他們擁有上帝的一切資源,只等他去開發利用,的确能幫助人免除自卑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