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Blog Counter

琹恩至傑的小窩: 連載:第四度空間--上帝的住址(四)

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連載:第四度空間--上帝的住址(四)

今天繼續連載第四度空間, 上次講到要找到上帝的住址, 所需要先除掉的一些人的罪性. 上次講恨, 今天要講恐懼, 其實害怕這個形容詞是不應該出現在人類的世界的....


恐懼感的罪

  很多人生活在恐懼之下。作為基督徒,你有責任幫助人除掉這四种罪中的第二罪──恐懼。

  我曾經得過肺結核。我得肺結核,是因為我一直生活在肺結核的恐懼之下。我還是一個初中學生時,看見一間教室里放著几個酒精瓶子,里面泡著骨頭和腸子,那樣子真可怕。

  有一天早晨,生物學老師來上結核病課。那時候特效藥還沒有問世。老師說:有誰一旦得了結核病,只有逐漸被消耗侵蝕,內藏就會變得像那些瓶子里的東西一樣。

  他講解結核病的危險,結尾時他說:有許多人生來就有結核病的傾向。凡是斜肩長頸的人,最容易感染肺結核。所有的同學都像鶴似地伸長脖子,我朝四周張望一番,發現全班中數我的脖子最長,我馬上曉得自己最會得肺結核。

  我心里充滿恐懼,回到房間后,我站在鏡子前面看自己的脖子,看了一下午,我好恐懼喲。每時每刻,我都活在肺結核折磨人的恐懼之下。

  到了十八歲時,我果然患了肺結核。感覺吸引感覺,感覺又制造感覺。如果你有恐懼,那么魔鬼就有了一條寬敞的通道,能夠過去打擊你,恐懼是种消极的信心。因為我怕肺結核,我就感染到肺結核。我狂吐血的時候,不由對自己說:瞧,果然不出我之所料。

  我讀過一本韓國醫學雜志,上面刊載某些醫生的宣稱:許多韓國人由于習慣性而死亡。我心里奇怪,習慣會使人死嗎?于是,我把這篇文章細讀了一遍。

  這些非基督徒醫生,指出恐懼在我們生活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例如,某個人的祖父在五十來歲死于高血壓,他的父親,也在五十來歲死于中風,這個人就生活在因中風而死的恐懼之下。活到五十多歲時,他一感到頭有點暈糊糊的,心里就不由想:哦,中風來了,我早就准備好了,他胸部如果感到有什么不對勁,也就立刻等待中風的來臨。他就這樣每天怀著恐懼和期待而生活。恐懼就在他的身体里造出這种情況,不久,他果然中風而死。

  很多婦女由于懼怕癌症而死。一位婦女曾這么說:瞧,我的姨媽死于癌症,我母親也死于癌症,我大概也非死于癌症不可。

  等他活到跟她姨媽和母親去世時差不多的年紀時,她一覺得什么地方疼啦,她就會說:啊喲!是癌吧,果然來啦。她每天都在等,都在對自己說要得癌症了,要得癌症了,喋喋不休。就因這樣,醫生才說人會因習慣而死。如果一個人有种特定的恐懼,破坏的力量即開始流注。

  一九六九年時,上帝要我离開我的第二個教會。那時我有一万名會友,經常聚會人數有一万二千人,我感到既快樂又心滿意足。我有妻子儿女組成的幸福家庭,有輛漂亮轎車。

  我回答說:上帝啊,我要待在這教會,直到黑發變白了再說。但是,有一天我在辦公室禱告的時候,圣靈來了。“趙鏞基,時候到了,該准備搬家啦。”

  “哦,主啊!”我說:“搬家?我已經開拓了一間教會,這是我所做的第二件拓荒工作,你怎么又要我去拓荒呢?干么我非得一直拓荒?你選錯人了,去找別人吧。”──于是,我開始跟上帝爭辯。

  然而沒有人敢跟上帝爭辯,因為他永遠是對的。上帝終于勸告我說:“你去興建一座有一万個位子,能至少差派五百名宣教士的教會。”

  我答道:“父啊!辦不到的呀。建那么個教會,簡直把我嚇死。”

  但是,上帝卻說:“我告訴你去,你就去。”

  我跟一位承包商大略估算了一下工程費。他告訴我建那么大的教堂約需二百五十万美元,買地五十万,附屬大樓二百五十万,一共五百五十万美元。承包商問我手邊現有多少,我告訴他有二仟五佰美元,他茫然地瞪著我搖了搖頭,連句批評也沒給。

  然后我出席教會的長老會議,把計划告訴他們.一位長老說:“牧師你打算到美國去籌募多少?”“一文也沒打算。”我回答說。

  另一位長老問道:“那么,你能從美國銀行借多少呢?”

  “一文也沒打算。”我又回答。

  他們就說:“你是個好牧師,但不是個好商人。你不可能蓋得起那樣的教堂和大樓的。”

  我再把六百位執事召集來,把計划告訴他們,他們立刻像受惊的兔子似地慌張起來,生怕我要向他們征收苛捐雜稅,我感到好灰心。于是我怀著滿肚子的懼怕,來到主的面前。

  “主啊,你听到長老和執事們所說的每句話了吧。這是他們一致的決議,你該重作考慮吧!”

  圣靈卻清楚而有力地在我心里說:“孩子,我什么時候叫你去跟長老執事商量啦?”

  “我去不得嗎?”我問。

  圣靈回答說:“我吩咐你去建教堂,不是去討論的。這是我的命令。”

  于是,我挺起了胸膛說:是的,既然這是你的命令,我照辦就是。

  我來到市政府,賒帳買下國會大廈附近韓國最精華地段的四畝昂貴地皮。接著,又以賒賬方法找承包商簽合同,興建教堂和綜合大樓。我心里想,他們蓋起來很輕松,我呢,依靠上帝,瞧瞧。

  破土崇拜后,我到四周去看看。我以為他們只要朝地下挖几碼,就可以蓋樓了。誰知道他們竟動用了數十輛推土机,像開湖似地挖起來了。

  我真怕得要發瘋。我問:“父啊,你看他們挖的;我怎么付得起這工程費!啊喲,我付不起的。”我都嚇呆了。我的膝蓋直抖,我想像自己被關在囚車里押走。于是我跪下禱告:“哦,上帝啊,我該怎么辦?哪里是我立足之地?你在哪里?我知道你是完全的源頭,我可以信靠你。”

  我禱告時,可以猜想上帝的工作,我不再有任何恐懼,但是當我張開眼睛,看見這情景時,不由又怕起來。因此,在施工期間,我閉著眼睛干活,比張開眼睛干活的時候多。

  在許多情況里,同樣的原則一樣真确。如果你用肉眼看環境,靠感覺生活,撒但就會用恐懼來毀滅你。但是,如果你能閉上眼睛仰望上帝,你就能相信。

  有二种知識:一种是感官知識,一种是啟示知識。我們應該靠從創世紀到啟示錄所找到的啟示知識生活。我們應該教導人摒棄對環境和情況的畏懼。如果不然,就不能發展自己的信心,上帝也無法流經自己。要求他們把恐懼交給主,教導他們只把信心放在上帝的話語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