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Blog Counter

琹恩至傑的小窩: 思想的根基

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思想的根基

最近老師催促我趕快畢業,我本來還蠻怕的.想說:啊?真的喔?我還不是很懂很多東西ㄟ.其實博士畢業絕對不是要懂很多東西.而是建立思想的根基,讓你在思考事情的時候有所邏輯依據也能提出創新.就這樣,我大概四月初就要defense了.這幾天也在想自己到底有些啥與眾不同的思想根基,其實與其講專業的思想根基不如來說我在靈魂學領域上的思想根基.這樣大家比較聽的懂.因為靈魂學對大家來講應該是必修,不想修的人如同我之前文章所言,你在世差別不會太大等死掉就自己看著辦,很大機率不會跟你想的善有善報,良心報應這種道理會一樣.就像你崇景台積電這家公司,以為進去工作會多好多好結果進去以後發覺完全不會和所想的會一樣是相同的.因為你不是張忠謀.台積電規則由張忠謀主導,靈魂界則由造天地萬物的主來主導.

我對靈魂學的思考根基第一就是以以色列人為中心的世界觀絕對是不會錯的.台灣的大學聯考第一類組和第三類組的第一志願分別是法律和醫學系.絕頂聰明的人都在裡面,但這些絕頂聰明的人所學的學問,起緣是哪裡呢?法律的話,以前以色列的摩西號稱是所謂的"law giver",就是頒佈上帝法律的人,之後以色列人又搞了一堆條例,制定法律讓法律更周延.醫學系的人在醫院也都可以看到一條蛇盤在杖上,那就是以前上帝那時醫治以色列人的方法就是去望那條銅蛇.就是這些學問都是他們搞的.我們這些後繼者只是學皮毛,真正對世上學問了解透徹的應該算是他們.因為這麼懂,人口雖然才1400多萬諾貝爾獎他們卻拿了144個.你難道說這些人迷信嗎?我倒覺得是我井底之蛙沒有把這世界的脈絡和run的模式看清楚.這種角度去看的話,對於一些時事和一些變化,我們就會以更大的格局來思考.不會想要台獨啦或祖國統一等等,要看上帝的預言讓世界怎麼走我們就跟著走.他們就算不覺得耶穌所定的是新約但舊約講的一切我照單全收,因為假不了.今天不是台灣一個鄉下算命的神棍在那裡迷信,而是對世界學問有透徹了解的民族所仰望的,我想在這點上我是堅信不移的.

第二個思考根基就是我們和神是所謂的親子關係.當然一個造天地萬物的真神不會是個虐待狂或大白爛.造了人就耍你要你死.以色列人以為他們的救贖者會像是一個君王來拯救他們,看到耶穌這種樣子不接受他是救世主.但想也知道,若真是君王來帶領以色列人打他的敵人.那同是他造的人就這樣給你以色列人殺嗎?我想不會吧.神是藉著以色列人把這種救恩傳到以色列以外的人.像是我們中國人.我們相信神說穿了就是願意叫他一聲"爸爸".所有願意叫爸爸的人都是他的兒女.但程度有所不同,有些人是家裡的嬰兒有些人是青少年.所以你看到有些基督徒行為很怪,不要奇怪,你看到了一個靈魂的嬰兒,他是基督徒,他當然死後直接去神住的地方.但是以嬰兒的身分去自然無法感到太多神的愛.哪個人記得嬰兒時期爸爸多愛你呢?!但可以確定的事,他不會去陰間因著有叫一聲爸爸.以這個根基來思考事情,你就不會信的很痛苦,沒行善或沒儀式,沒點香,沒唸經都ok,你跟神是一家人,跟爸爸在一起怕啥呢?以這樣的思考根基,你會有極大的安全感也會有極大的信心,你會想要長大,在世間我們都是長大後與肉身的父母親友更多的交通了解.同樣也是在靈界.

在博士畢業前,以我對靈魂學的兩大思考根基與大家共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