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Blog Counter

琹恩至傑的小窩: 本站加入好聽音樂了

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

本站加入好聽音樂了

我在小學的時候,就曾被選進新竹市東園國小合唱團.當時不懂事的我覺得那裏很風光也充滿全六年級最可愛的女生.在國中高中的時候忘記了唱歌這件事,直到大學又跑去參加成大合唱團,可是當時雖然是進合唱團但心裡其實不是這麼喜歡大家一起唱,所以當時就到處去參加比賽,像是吉他社的民歌比賽還有外文系的西洋歌曲比賽.其實很像現在當紅的節目星光大道,當時練到一個音一個音,換氣及感情詮釋都要練.當時打錯電話到學校宿舍某寢室,還居然是我在成大的歌迷接到,問我下次何時還要唱他要來聽ㄌㄟ. 但那些都不能當飯吃, 現在念博士班辛苦其實一部份也是因為當時唱歌的時間太多,若是拿來多設計一些電路多好,當時再怎麼唱也不會變成歌星賣唱片賺錢.但音樂的確是人生很重要的一個因素.在我成為基督徒之後,發現我居然可以用當時覺得浪費時間的這些技巧來服事神,我和琹恩現在在教會一個重要的職分就是用音樂來敬拜神.我最近就在跟琹恩討論,我們要加深我們服事的廣度和深度,就是真的要用音樂來敬拜來讚美,也真的要全心全力的在音樂裡來頌讚神的偉大.
以前唱的那些流行歌曲或情歌,為了要很投入, 就必須發揮想像力,或真的去戀個愛才能體會歌詞的意境.那現在我在前面帶領大家唱詩歌,我真的能完全體會歌詞裡敬拜神的意涵嗎?我想那是要用生命去體會的.若是沒生命,唱出來的音樂就不能夠感動人.我在部落格現在連結一些好聽的基督教敬拜音樂,讓大家參考一下我所欣賞的音樂,大家可以點一下左邊的連結,聽聽看.人生是要有音樂才會多一點色彩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