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Blog Counter

琹恩至傑的小窩: 似乎是接近畢業了

2008年5月10日 星期六

似乎是接近畢業了

Comprehensive考試在驚濤駭浪之中就這樣的滑過了.當然我從其中學了很多東西也知道老師大概會對哪些東西有興趣.最後defense再加強就好了.那現在的目標當然是把論文能夠順利的完成也對自己的前途能夠多思考並早做規劃.雖然一般人會覺得這是很辛苦的過程,但其實我算是過得很順利的,博士生涯一直是拿薪水做事,那麼等於是學校花錢讓我學習,不論是專業知識或是英文能力上.現在算是結尾的時候.可能最後階段是最辛苦也是學到最多東西的時候.

基督徒有兩大特權:第一是跟神是一個非常親密的父子關係,任何事情都可以坦然無懼的來到神面前禱告,抱怨也好,不爽發洩也罷,就像是人世間跟父母的那種絕對的安全感是一樣的.父母希望你能夠出人頭地,但若是我只是成就平平那父母會愛我少一點嗎?當然不會.同樣的神雖希望我們能夠做善事能夠去對人好.若是我們做不到或做不夠好,神的愛一點也不會減少.很簡單的道理,只要想想你世間的父母是怎樣愛你的就很清楚.第二是這個神是創造天地萬物的神,所以理當基督徒也必須有這樣寬廣的視野和胸襟甚至成就.其實的確以前神的選民猶太人,出了140幾個諾貝爾獎得主.理由在哪?就是他們很聽神的話和誡命.聖經說:認識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就應驗在這140個諾貝爾得主上.我其實研究碰到困難,直接就跟神"賴"說:我是你的兒女,擁有所有你的權柄,你又是創造天地的主,宣告一切的困難在我面前散開.那發生了何事呢?請看我三月二十七號的文章"有信心嗎".我就是宣告要暑假有intern,現在果然我被ASU的一個研究group 邀請去做研究同時可以支付我暑期薪水.雖然之前我一直等不到但在考comp前一天碰到一個我在無塵室的一個教授.他之前還蠻賞識我的,一聽說我暑假沒錢,就安排一個位子給我.我的感覺就是很順利平安的拿到這個本來該屬於我的位子.

所以做論文或找工作,我在三月二十七號的宣告可以再來一次,只是把intern改成論文及工作罷了.當然自己要付出該付的努力,先滿足神的公義,因為任何人付出努力都該獲得報酬.但剩下的工作由神來做,尤其拿出信心把至高神兒女的身分凸顯出來.我想實在不必要憂慮,接近畢業了,還是可以很從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