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Blog Counter

琹恩至傑的小窩: 要謝天的事有哪些?

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要謝天的事有哪些?

以前國中的國文課本有一篇文章叫"謝天",我最記得一句話:要感謝的人太多所以不如謝天。當時覺得這是咬文嚼字,但現在發現以聖經原則來看是非常合理。我們人就是貪心,常常眼睛一直朝向自己得不到的東西,但不知道周遭這麼多東西可以感謝。前幾天睡覺的時候,全家一片寂靜,連貓都乖乖的睡得香甜,當下我就覺得這得來不易,因為每個人包括貓都平安沒生病,都沒感冒都可以足夠的休息,我的人也是在世界的天堂:聖地牙哥,不是在北韓這種人間煉獄。我還有班可以上,有多少人找不到工作。想著想著我就覺得,我隨時隨地一定要常常感謝,常想起自己擁有的,當我開始不知感恩的時候就是墮落的開始。不是每個人可以像我一樣有這種反省力,內心會看到這些而且會感恩,這是聖靈在我心裡的工作。大部分的人心裡會想多少錢沒賺到,擔心工作的事等等,郭台銘昨天還說他管公司管得好累跟管動物園一樣,他的心思意念是把人當動物管。我不希望以後我工作到一個程度變得像他一樣變態,所以我現在把大事小事都列出來好好的感恩一番:

1)音音,愛臨長得很像: 很多人要像都沒機會,有一些棄嬰,連爸媽都不知道是誰更不要說還像自己的兄弟姐妹。有長得像的一對姐妹絕對是恩典。當你看到自己有兄弟姐妹就要感恩。

2) 父母平安健康: 現在這個世界,不管是心靈還是物質的毒都很多,沒被毒到還可以活得很平安就是大幸,我們要好好多跟爸媽說說話也要常常為此謝天。

3) 台灣人可以在美國就業: 台灣和美國算是相當不錯的地方, 我跟這兩個地方都有密切的關係,至少不是生在北韓或緬甸。當我們呼吸空氣的時候要想起這個,這也是恩典。

等等很多很多,絕對要每天提醒自己,切勿被不如意的事吞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