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Blog Counter

琹恩至傑的小窩: 你身上有毒嗎?

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你身上有毒嗎?

你身上有毒嗎?

毒基本上就是不好的東西,會破壞我們之所以為正常人的靈魂體三大組成部分。身體上的毒容易被看見,一有症狀,去看個醫生吃個藥,毒就可以被解開了。但可怕的是慢慢累積的毒,沒有徵兆個好幾年,一發作就是癌症。這最可怕,不但生命沒了也留給親朋好友無限的悲痛。話說回來,這個身體不管你多會保養,根據聖經神給人的咒詛,總有一天會衰敗的。所以等於是我們身體的毒是被靈界的律給牽絆的。維持個幾十年,最後都是難逃靈界的咒詛。

魂可以有毒嗎?當然。我看最近的新聞,一個在日本的台灣留學生殺死一個他愛不到的女生。這很顯然就是他的心思意念有極大的毒瘤,沒有好好對付,一直長大到犯下這種滔天大罪。我們一般人的心裡多多少少一定有毒。最常見的是小時候沒有被爸媽愛,或是被語言暴力傷害造成心理的扭曲,我們一般跟人社交會假裝沒事,但跟親密的人的時候,這種毒就會外顯出來。我也注意到很多小留學生其實心裡也有很多毒,因為青少年時就離開爸媽,那種思鄉情緒和與外國人的適應也都會產生很多毒。我看台灣的職場也是,很多都是在比學歷,比會不會講英文,一但被比較輸了,那種自卑感都會產生毒,你自己也許覺得沒事,但內心深處早已受傷而不自知。反正人活在這個世界上,不管你怎樣修身齊家,一定都會被毒到。去看一些勵志書籍或自己用理智去想清楚或許可以改善但我認為效果非常有限。理由跟"體"的理由一樣,我們的魂仍然是受到靈界的詛咒,最終要被靈界的火給燒掉的。魂的毒比體的毒可怕的地方在,人通常不自知到魂裡有毒,你的毒還會傳染給別人並且別人的身上也被你傳染到毒。所以我們想想自己的人生,其實就是被人家"毒"的歷史。

要怎麼解決?必須要從"靈"來著手。答案還是耶穌。因為耶穌在神學裡,就是靈裡的排毒。在以色列人的歷史裡,當時他們出埃及,在曠野被蛇咬,解毒法就是去看銅蛇一眼。我們靈裡的排毒也是去看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很怪嗎?神定的規定就是這樣。所以靈的事要用靈界的方法來解決,不要覺得積功德或做善事可以讓我們的毒被解開,我觀察神的做事方法,不認為神會這樣定。祂就是要你去看,有看就排毒,沒看就中毒,就是這樣。

當我們在靈裡排毒後,魂跟體才有可能有大幅度的排毒,最終仍然會離開這個世界,但聖經說我們會覺得非常輕省,而且魂跟體都會持續的進步。現在我其實很清楚我的魂裡面有哪些毒,每當我禱告多一點,這些毒就被去得多一點。一忙起來,我覺得魂裡的毒又回來了。所以真正去毒法就是去把靈裡的毒去乾淨,魂和體的毒也容易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