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Blog Counter

琹恩至傑的小窩: 你真的懂人生的意義嗎?

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你真的懂人生的意義嗎?

最近畢業又去一個全世界最成功的企業之一面試, 心裡很多感想. 基本上成功是要付代價的, 蘋果公司就直接問你願不願意週六週日加班, 其實台灣的科技公司哪個賺錢的不是這樣?聯發科賺那麼多就是工程師沒日沒夜的搞,程度還遠勝蘋果電腦.現在大陸的山寨機被聯發科搞起來, 靠的就是這種聰明的工程師加上努力. 我基本上電機系畢業, 照理講是應該投入有希望的產業然後也沒日沒夜的拼出一番大事業出來 .這其實我還在疑惑,到底我以後要做啥?!一年的博士後研究是可以好好探索和追求.

不過話說回來, 人生的意義絕對不是工作. 電子業可以說是指標教父張忠謀曾說:我工作故我在. 就是存在的意義是為了工作. 這種話一聽就知道是一個靈在睡覺, 用魂和體的人講出來的話.為何一定要工作?因為魂包括思考,感覺,意志. 要達到充分利用,不然會退化. 死掉以後的事, 因為搞不清楚所以就撇在一旁, 在人世間工作最重要. 其實講起來還是要連到我上一篇文章, 就是以魂為中心的人生到底和以靈為中心的人生有何差別? 以魂的話就是張忠謀那樣, 以工作為中心, 史丹福畢業又把台積電搞成世界一流公司. 以靈為中心的話, 就是能夠把人有罪的本性搞懂並且憑信心接受耶穌, 那不管做啥完全聽聖靈的引導. 可以怎樣發展, 那要看神怎麼安排. 未必會很像世界上人家說的成功, 像是張忠謀那樣, 但可以保證的是因為搞得懂生往何處來死往何處去, 所以心裡沒有大空洞. 我們再幾年可以看看等他老了或病了, 是否還是他工作故他在. 可以想見的是由不得他的, 因為他搞不懂生往何處來死往何處去, 不管你是史丹福畢業或是台積電董事長, 這些東西靈界不會管的, 既然你的靈在世上睡了一世人, 死了就該被收進陰間.

所以人生的意義就是要達到靈魂體的和諧狀態, 魂體在世上活的90年就差不多會沒了, 甦醒的靈還可以繼續, 沒醒來的靈被魔鬼處理. 這樣思考, 我就不會想說:歐, 我一定要進聯發科賺大錢. 應該要問自己, 可以讓我靈魂體全然和諧的地方在哪, 錢少一點沒關係, 房子小一點沒關係, 只要靈魂體是好的, 符合神的心意, 那就是人生的意義.  只有魂體的人生, 只能可以有極短暫的幸福感, 但因著搞不清楚生往何處來死往何處去, 這個心裡的大空洞就會一直跟隨你到死. 等進了陰間才發現靈界的律時就來不及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