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Blog Counter

琹恩至傑的小窩: 靈魂體的人生和只有魂體的人生

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靈魂體的人生和只有魂體的人生

五月還蠻忙的, 又畢業, 爸媽來參加畢業典禮也去了一趟大峽谷, 爸媽走了又去APPLE面試. 碰到金融海嘯,畢業生一般都很不好找工作. 我很幸運可以去APPLE, 但面試前後整個感覺卻沒太多平安. 前一天飛到矽谷的SAN JOSE機場覺得心裡不知哪裡怪怪的, 其實若是真的去工作, 剛畢業的我還有還沒出生的小娃ㄦ,整個家應該是雞飛狗跳的. 那在那裡工作是肯定沒日沒夜一定要把產品弄出來才可以.我大概會犧牲整個家庭. 於是我心裡禱告, 說我JEREMY願意聽從神的旨意, 就算人家都說這是絕佳機會, 若不是我的也求神挪去這個機會. 後來發現面試沒上, 心裡卻是偷偷在高興, 因為我不必去煩惱了, 接下來一年就繼續待在這就好.

在我們教會上次的博士感恩晚會我曾定調說, 我們基督徒博士跟一般的博士畢業生的差別在於"靈魂體"與"魂體"的差別. 自從我們的祖先亞當犯罪以來, 人本來應該有"靈""魂""體"三個構成要素, 因為靈死了,只剩"魂"和"體". 靈的話就是神造我們那一部份對永生的認知, 那現在大部分人都是在沉睡的狀態. "魂"就是看不到的思考, 感情, 意志, "體"就是我們看得到的身體. 我們在世上所有人的光景 , 只能憑著魂來發展前途, 但因著體會衰敗, 終究難免一死. 憑著魂和健康的身體的確可以唸出一個博士, 但這些人面對生死是永遠搞不懂為何, 碰到只能感慨與難過. 那基督徒博士對於生死的看法, 那當然是懂的不得了, 對於專業知識和這種生死的問題有一套定見. 在所有的人生的問題上有聖靈在做引導.

我們上禮拜分享完, 在去APPLE INTERVIEW這件事上. 現在我就馬上經歷這樣一個清楚的引領, 就是留在這裡, 調養生息, 調整一年在做打算. 像這個部份, 只有"魂"和"體"的人是沒有辦法經歷這些的. 一開始我說"心裡不知哪裡怪怪的"就是一種靈界的作為. 靈醒著沒睡著真的是很快樂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