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Blog Counter

琹恩至傑的小窩: 繼續收看:上帝的話到底要怎樣才聽得到

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繼續收看:上帝的話到底要怎樣才聽得到

上帝的至高目標

  身体的醫治,不是圣靈的最后目的,你必須知道什么是最优先的。他的最終目的是在醫治我們的靈魂。上帝在跟你交往時,他永遠通過醫治你的靈魂跟你交往。如果你的靈魂与上帝不和,無論你怎樣禱告,喊叫,甚至蹦跳,都帶不來rhema的醫治。

  你必須首先与主相和,承認自己的罪,應用耶穌基督的寶血,得救且領受永生,那么,圣靈就會使用一節具有屬天醫治的經文扎你的心,啟示你,供給你所需要的rhema。為了促成這件事,你必須等候見主。

  屬天的醫治,全按上帝的至高旨意而定。有時,一個人立刻得到醫治。而另一個則須等待較長的時間。我們教會里有一位非常好的執事病了。他极愛主,把一切全獻上,在事奉上也有极奇妙的表現。但是醫生告訴他,他身体里有個腫瘤,必須動手術割除。教會里每個人卻都認為他既是擁有大信心的大圣徒,上帝一定會醫治。這是他們的推論。我為他禱告。我們那時候所有的四万名會友也同聲禱告,向施恩的寶座呼求。這位執事也要求主給予醫治。

  然而一切全無效果,他病情越來越坏。終于,他在流血過多的情況下,送往醫院動手術。許多會友因此憂慮埋怨;“上帝在那里,上帝為什么要這樣待他?”我卻贊美上帝,因為我知道他在這一切事情上一定有某些特別的目的。住院期間,他開始向所有能接近的人傳道。沒有多久,整個醫院都知道,有個耶穌的代表出現在他們眼前。不論醫生,護士、病人、每天都有人得救。

  弟兄妹妹們喜樂的說:“贊美上帝,他在醫院比立刻得到屬天的醫治要好得太多了。”上帝在永恒的靈魂醫治和屬世的身体治療上,顯示了他看為优先的是什么。

  在有痛苦和疾病時,我們常偏向要求解救。我們不應該如此,如果我們的苦難能帶來救贖的思典,或者我們的苦難成為流注上帝的救贖恩典的管道,那么我們的苦難便是上帝所命定的。但是如果我們的苦難竟使我們變成廢物,逐漸毀坏我們,它便是來自撒但,那么,就應該懇切禱告求主解除。

  我再轉述一件上帝沒有解救人脫离苦難的例證:

  韓戰時,有五百名牧師被俘判決立即處死,二千間教堂被摧毀。

  有人對待牧師的手段极其惡毒。有一個牧師家庭在韓國仁川被俘,有人把他們交付“人民公審”。檢察官只稍這么說:“這個人犯下如此這般的罪,必須處罰才适當。”唯一的回答是:“對!對!”

  這一次,他們挖了個大坑,准備把牧師,師母和他的几個孩子推進去,說:“牧師,這些年來,你用圣經上的迷信把人民領入歧途,現在,如果你能在人民面前認錯,忏悔過去的罪行,那么,你全家就可恢复自由。如果你死守迷信不改,便只有把你全家活埋了,快快定!”

  他的孩子們不由哭叫起來,“爸!爸!替我們想一想,爸!”

  想想看,如果你是他,你怎么辦?我也是三個孩子的父親。我差不多宁愿下地獄,也不能眼看著孩子送死。這位父親動搖了。他舉起手說:“好,好,我說,我愿當眾宣布……我的……

  “孩子們!別吵!”他說:“今夜,我們要和万王之王,万主之主一起吃晚飯哩。”

  于是,她引吭高唱“贊慕美地”,丈夫和孩子隨聲應和,那些人開始動手活埋他們。孩子們一直到被土埋到頸字,仍然歌唱不停,所有的人都注視著。上帝沒有拯救他們,但是,几乎所有在現場目擊行刑的人全成為基督徒,有許多位現在是我們的會友。

  救贖的思典,通過他的苦難流注出來。因為上帝賜下他的獨生愛子,被釘死在十架,世人才能得救和得贖。靈魂的救贖,是上帝的至高目標。因此,當我們期望屬天的醫治,或獲得從上面來的垂允時,永遠要調整鏡頭,對准靈魂的救贖這至高的目標。如果我們看見苦難能帶來比醫治更多的救贖,那么,就不要求解救,而求上帝賜于堅忍的力量。

  在上帝愿意解救的來自撒但的苦難,和上帝使用以帶來救贖恩典的苦難之間作辨別,常常并不容易。作怎樣的決定,你須要等候主,和明白主的旨意。不要急得團團轉,到處找名牧較為你禱告。禁食和信心讓上帝啟示他的旨意。

  當圣靈給与經文中的logos以生命賜給你時,你的心即得到奇妙的信心,你便知道經文不再屬于上帝“已說的話”,而立即成為上帝為你“正說的話”。這時候,即使你什么也沒有見到,卻必能挺立于世,向前邁進,縱然你摸不著,縱然你的人生漆黑一片,一旦得到rhema,便不再懼怕。盡管前進踏波而行吧!你將看見神跡。然而要小心的是,不要走在上帝的前面。

  有許多人常走在上帝的前面,即使是保羅,因為急于傳揚耶穌基督的福音,也難免于此。耶穌基督吩咐信徒走向天涯海角宣傳福音。于是,保羅憑著logos首途亞洲。但是,耶穌基督的靈卻不許他去。

  保羅就說:“那么我就去庇推尼吧!”但是,主的靈又說:“不可以。”

  保羅和他的同伴終于下到特羅亞這陌生的城市去。我們可以想像,保羅一定感到惊訝和困惑,心里納悶,我這正是服從主的命令呀。主叫我們往天涯海角去傳揚福音,怎么會失敗呢?

  他在禱告和等候主的時候,領受rhema,一個馬其頓人出現正异像里,說:“請你過到馬其頓來幫助我們吧!”于是,他搭船航向歐洲。

  從保羅的例證中,我們可再度看到logos和rhema之間的差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