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Blog Counter

琹恩至傑的小窩: 轉貼:中國基督徒人數已經大過共產黨員人數

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轉貼:中國基督徒人數已經大過共產黨員人數

我在我論文的前面的感謝詞裡面提到我是個"pragmatist",也就是不折不扣的務實主義者.我自己分析很大部分是受父親的影響.小時候觀察父親在科學園區的工作,高科技的工作,大的投資一定不容許講一些空話或假話,計畫了就要做到.不然公司賠錢就慘了.一種務實的價值觀,就是定了目標,卯足全力也要達成是我博士能畢業的主要的原因.重點就是在於說你怎麼知道計畫的時候做不作得到?那也是需要一種務實的眼光來衡量.
對於基督教其實我也是以一個非常務實的眼光來看我才跳下去信.中國在神的計劃裡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那就是傳福音到回教國家前的很重要的一站,等到福音傳穿過回教國家後世界末日就要來了.我觀察這個趨勢,發現的確是浩浩蕩蕩且勢不可擋.剛好看到這篇報導,給大家看看.雖然福音本身就世俗的立場來看,是有點唯我獨尊,但是不代表不是真理.小心啊世界的發展真的會照聖經走呀.....


【朝鮮日報/駐香港特派記者李恒洙/朝鮮日報中文網提供】
上週五晚,北京市內一家高級酒店會議室內的「阿門」聲都傳到了走廊。在這裏數十名年輕人正跟著一名牧師學習《約翰福音》。中國共產黨禁止以這種方式學習《聖經》或進行禮拜,這分明是違法行為,但中國政府和周圍的人並沒有對此表示關注。隨著非正式的宗教活動在大城市的酒店、練歌廳和郊區及鄉下等中國各地廣泛開展,中國政府也開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香港《南華早報》12日通過題為《他們信奉神(In God They Trust)》(共四版)的復活節特別報導表示,中國各地的基督教教徒正迅速增加,最近已經超過共產黨員總數。

中國政府承認隸屬「中國教會愛國委員會」的教會和隸屬「中國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的新教,但對信奉活動制定了嚴格規定。兩個團體統計的新教教徒和教會信徒分別有2100萬和600萬。

該報還稱,但根據最近開展的幾次抽樣調查結果,估算實際人數為,天主教和各派基督教信徒加在一起超過1.25億。這意味著,中國13億人口中,約有十分之一信教,這一數值比中國共產黨員總數(7400萬)還要多。

該報分析說,羅馬教會19世紀在中國各地傳教時,遭遇了義和團的反西方運動。但隨著鄧小平實施改革開放政策,中國政府對宗教活動的約束逐漸減弱。因此,佛教、道教、新教和教會信徒開始不斷增加。佛教和道教信徒加起來有4億人,比基督教和新教教徒要多得多。隨著共產主義日益衰退和宗教恢復活力,基督教正在迅速擴大影響力。

該報稱,除了在北京和上海等大城市,在孔子的故鄉——山東省曲阜和四川省鄉鎮等中國各地都在舉行禮拜和宗教集會,但中國政府對此並沒有採取行動。北京科技大學教授趙曉表示:「照此下去,在不久的將來,中國共產黨將接受信奉基督教的黨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