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Blog Counter

琹恩至傑的小窩: 2010年結束的感言

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

2010年結束的感言

2010年已經走到12月了,也就代表今年要結束了。我在年初時寫過一篇:


有部落格的好處是任何的想法寫在網路上都會留下來,隨時可以來檢驗,一翻兩瞪眼。年初時我說一定要揚棄人本主義的錯誤想法,把價值觀扭轉成神本主義,每天必定要認人與生俱來的罪也要讚美創造世界的神。逐漸低我們一定會在各方面上會長進。現在我回頭看,這一年,我內心狀態可以說更不驕傲也更不容易生氣了。在研究上也可以說是還算平順,雖然有小狀況,但靠著神的大能,任何難關最後都可以解決。
我的賢妻與寶貝女兒也都在San Diego這塊樂土上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女兒越大越可愛,而且乖巧活潑,最愛看書,愛乖乖坐著把書翻過一遍又一遍。神的祝福豐沛低降臨在我們家身上。有任何問題,聖經都是最高指導原則,聖經若是沒寫,在我們心裡的聖靈就會感動我們。我想,有信神和沒信神的差別,短時間可能看不出來。但時間一長,我們每天認罪,讚美;沒信的人每天自以為聰明去做自己覺得對的事,這樣一直日積月累下去。久了,金錢觀,工作觀,家庭觀,都會差別很大。最大最大的差別是在斷氣後一秒,一切其實沒有結束,人的組成三大要素裡的靈魂體裡的靈還在,但我們對自己的靈已經沒自主權。我們在那時發現:啊,慘了,福音是真的,世上的事都是白忙一場。但來不及了。信神的我們,查經聽道或自己讀聖經,早就熟到不能在熟了,會怎樣,我們都是在掌握之中。講起來,我們對時間空間的定位,思考起來不會有想不通的地方,早已建立了堅強的信心。
所以,舊的一年過去,我認為神本主義的價值觀是讓我覺得過得好的關鍵。新的一年我會繼續加碼投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