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Blog Counter

琹恩至傑的小窩: 【今日信息】 捨己跟隨主 By Rev. Andrew Tsai

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今日信息】 捨己跟隨主 By Rev. Andrew Tsai

20耶穌說、你們說我是誰。彼得回答說、是 神所立的基督。21耶穌切切的囑咐他們、不可將這事告訴人.22又說、人子必須受許多的苦、被長老祭司長和文士棄絕、並且被殺、第三日復活。
23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24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生命或作靈魂下同〕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25人若賺得全世界、卻喪了自己、賠上自己、有甚麼益處呢。
26凡把我和我的道當作可恥的、人子在自己的榮耀裏、並天父與聖天使的榮耀裏、降臨的時候、也要把那人當作可恥的。27我實在告訴你們、站在這裏的、有人在沒嘗死味以前、必看見 神的國。


耶穌問了門徒一個最重要的問題,因為若沒有這個認識,那他們跟他是白跟了,因為這個問題是耶穌來到世上的目的,他的門徒必需要知道。
他問他們說:「你們說我是誰?」門徒當中只有彼得回答的出來,因為是聖靈在他裡面賜給他亮光。他說:「你是基督,是神的兒子。」
既然是基督,是神的兒子,那就要走神預定給他的道路,就是捨己的十字架道路。所以接著,耶穌就跟門徒談到要捨己,背起十字架來跟隨他。而且末後要得榮耀。

其實,耶穌是藉著問門徒問題,讓他們回答,來問他們另外一個問題:「你們知不知道你們是誰?」

今天,耶穌一樣在問我們同一個問題,也是一個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個問題,如果不能回答這個問題,那我們跟隨耶穌,就是白走一趟了,是甚麼問題呢?

耶穌今天要問我們:「你們知不知道你是誰?」

你是否能夠回答耶穌這個問題呢?我們的答案其實只有一個,就是:「我是基督徒。」

那接下來,耶穌也會跟我們說:既然你是小基督,那就要走我走的道路,也就是要捨己,背起十字架來跟從我。

佛教談了很多捨己的功夫,因為人們看透人生,知道人本相,就是罪孽。所以說孽緣。因此想要藉著捨己來脫離人的苦楚。
但是光是捨己是不夠的,我們無法靠自己來捨己,捨己需要有一個崇高的目的,才能達到捨己的目的。就如你光是告訴孩子不能看電視,不能打電動玩具,不能這個,不能那個,是沒有用的。你需要告訴他,要做甚麼?作一件更高意義的事,他才會為了更高意義而來放棄這個。

捨己是為了跟隨主。因為主要帶我們走一條復活的道路,走一條得勝的道路,走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如此,我們才能捨己。如果把捨己當成功夫來練,那是無效的。

一旦我們捨己跟隨主,我們走一條得勝的道路,我們以神為榮,以神為樂,不以神為恥。主就尊榮我們,賜給我們一生尊榮,我們就要與祂同在。

親愛的朋友,你渇慕進入神的豐盛嗎?你渇慕得著神豐盛的生命嗎?你要捨己,背起十字架來跟從祂。

祝福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