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Blog Counter

琹恩至傑的小窩: 媽媽來訪

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

媽媽來訪


這次媽媽來美國幫我們照顧音音和煮好吃的東西給我們吃。跟我們一起生活了快一個月。原本別人都說她會不適應。沒想到她說要不是台灣還有家人,她在美國住得舒服到不想回台灣了。本來就是,美國文明,房子大,庭院大,加州華人又多,不會講英文但生活還是可以過,中國餐館一點也不會比台灣的差,連客家湯圓自己都可以做 (見圖)。寶貝的孫女又在這裡。我說難怪這麼多人要移民來加州,因為實在太舒服了,在這樣的環境下再加上可以含飴弄孫那可是人間一大美事。再說我母親可以說是有很多好婦人的美德,再加上智慧過人的媳婦,婆媳關係可以說是非常融洽。

我媽媽從小不遺餘力的照顧我們,心力都投注在我們身上,她說我在美國多年很少回台灣,她常夢到我小時候的樣子。現在可以說是開花結果了,小孩都沒變壞,現在又同時有孫女外孫女,真是好福氣。她說上帝聽了她的禱告所以讓她有這次機會來美國看我們。她這次也跟著我們去教會做了幾次的禮拜,她說每次聽到聖歌都非常低感動,以前跟新竹的基督徒查經也不曾有如此美好的經驗。我跟她解釋信耶穌沒這麼複雜,也不必被過去不是這麼好的經驗影響。最大的重點是我們跟神是否有一個很直接的關係。這個關係正是那種世上最珍貴的親子關係,神視我們為兒女,我們視祂為父。神對我們的心正像是她對我們的心以及我們對音音的心是一樣的。所以她說以前有被甚麼九天玄女"趕過"奇怪的東西出去,又有接觸其他有的沒的"東西",她說那種東西上身的感覺就是"冷冷冰冰"的,我說聖靈充滿時我們的心應該是要"暖暖"的。前幾年我曾有這樣暖暖的經驗,全身被暖暖的感覺充滿。而這種暖暖的感覺是要讓我們有一種被神愛的安全感,從而我們也可以記住這愛的感覺去愛人。當我們懂這愛的真諦時,就不會無法分辨真神與鬼魔或正與邪了。要馬上改變對神的想法是會有些困難,因為我們都被這個世界污染太久了,可能要去相信開始會覺得不自在,因為學校沒教電視也沒演,福音只能靠口耳相傳。我想我們有時候對人生中大是大非的事一定要做出判斷,絕對不要到人生的盡頭時再來尋求,因為大學聯考前一天再開始讀書是不會考上大學的。

親情真是非常可貴,我們就算不優秀,成績不好,做人失敗,父母仍然會愛我們。神的愛也是如此,就算我們被這世界污染的不像樣或是沒做善事,沒節能減碳,神仍然愛我們。所以我們應當要很珍惜世上親情的愛與在永恆裡與神之間的愛。把最核心的價值掌握住了,我們的人生一定不會有空洞的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