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Blog Counter

琹恩至傑的小窩: 開會居然會談到台灣

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開會居然會談到台灣

台灣現在在科技界太有名,連我們在UCSD開會都會聽到聯發科把Quacomm (世界第一大半導體IC DESIGN公司總部在San Diego)追得很緊的消息。因為我們組裡有人畢業在Quacomm找到工作,說是談薪水Quacomm不肯給太多,我們老師就說聯發科快把Quacomm逼死了...所以Quacomm不敢亂花錢,又說到台灣的台積電多強,有很多工廠。然後說聯發科工程師工作大概一禮拜100小時。還說他去過台北新竹。哇,因著這些公司我們台灣真是出名了,當下我還感到很驕傲,因為這些公司是台灣的公司,台灣打倒了全世界的大公司。

以前在聯發科實習時就知道那些人是沒日沒夜的搞,犧牲家庭,生活品質也要把晶片弄出來。因為他們競爭大所以壓力也很大,我想,人生不是只有這些東西,要是我會選市場不會選競爭壓力這麼大的產業,但我會找有我的獨門技術可以穩定賺錢的產業,不必整天想著要擴張然後怕別人搶走我的生意。

另外,有關投資,請參閱我之前的文章:


投資絕對不是只有這世界上看得到事情的投資還要包括看不到的靈魂世界的投資,答案只有神所定的救世主,彌賽亞--耶穌。我們必須要靠著耶穌,把以前老舊的生命跟耶穌同埋葬,然後新的生命跟耶穌一同復活。抓住這個重點的話然後努力去做的話,那就是正確的投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