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Blog Counter

琹恩至傑的小窩: 佩春兄的讚美耶合華

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佩春兄的讚美耶合華

年底將至 製作佩春兄CD的錄音室也催促我們趕快去錄音 一年半前自告奮勇要作一首鋼琴演奏曲 突然覺得好困難....
其實這個Project 在2007年初就接了 當時在San Diego閒的發荒 美蓉姐打電話來跟我說編曲的事情 覺得還蠻好玩的 就答應下來 還興致勃勃的找了打譜的軟體 平常聽讚美之泉 或是我心旋律的CD裡都會有鋼琴獨奏曲 想說他們都編的出來 我音樂系的應該沒問題吧 然而一年多來 在沒人逼的情況下 除了偶而把靈感記下來 並沒有太大的進展 卻是一個大石頭壓在心上

壓力產生潛力 兩個禮拜絞盡腦汁的在鋼琴前反覆的彈奏 終於有些東西出來 這首 "讚美耶和華" 不曉得是不是佩春兄最喜愛的歌 不過是這張專輯的標題 想必也是作曲家的心聲 因此音樂的風格是深情 由內心深處發出讚美的 有一句話說 "Good compoer borrow, great composer steal!" 在鋼琴上玩了許久 忽然想到用Bach著名的C Major Prelude中的元素來作底 於是就像古諾的聖母頌 我把新的旋律跟巴哈結合在一塊 副歌部分轉便為浪漫派蕭邦夜曲的伴奏風格 再編入一些合聲 尾奏的地方回到Bach前奏曲的風格 並帶著爵士和絃結束 簡單來說 這首曲子完全變了一個人 彈給老公聽 老公說怎麼像婚禮的音樂 聽他這樣說 表示曲子應該有達到"深情" 的效果!

感謝主 幫助編曲的過程順利 看到自己嘔心瀝血的成果還蠻有成就感的 不過寫玩了還要自己彈自己錄 練一練發現自己寫的還不好彈 鋼琴作曲者跟作曲家的不同就是 鋼琴家寫的鋼琴曲偏向高難度 作曲家寫的鋼琴曲偏向不實用 哈哈 還好禮拜六到了錄音室錄了兩次就Ok 其實要再彈第三次我也沒力氣了 這首讚美耶和華還有合唱團跟交響樂團的版本 請大家拭目以待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