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Blog Counter

琹恩至傑的小窩: 我所屬的種族

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

我所屬的種族

這次去荷蘭,看到所謂的荷蘭人大部份是很純種的白人就完全是金髮碧眼完全跟少女漫畫裡的人是一樣的記得以前小時候看日本漫畫聖鬥士星矢裡面的人是以北歐的人的五官和身材為樣本那時我還在想幹麻不以台灣人為樣本?! 心裡不是這麼服氣但你真要漫畫家畫我們台灣人他大概會很為難…因為視覺效果是沒人家這麼好所以的確不同種族是有差異性的就一個世界級的角度來看猶太人是所謂神的選民可以說是世界的中心和主角在世界開始的時候由他們先開場表演以後世界末日也是會在以色列被敵國包圍攻擊的時結束我觀察他們的確是不簡單諾貝爾獎拿了140中國人好像才5個以內.現在美國的政經局勢也是大部份由猶太人掌控所以講起來你生下來是哪個種族會差很多像是埃及人雖然在古時候是大國但曾被神懲罰得一榻糊塗一直到現在埃及這個國家仍然是烏煙瘴氣的所以千萬不要以為神很慈愛公義聖潔你就一定享受得到,還得跟你是哪個種族大有關係今天我若是非洲索馬利亞難民, 大概有些人生下就有愛滋病然後活活餓死. 那這我們也只能雙手一攤沒辦法這世界的大老闆是神啊他在聖經裡也講了說”我要給誰恩典就給誰恩典”反過來說要讓誰很慘就可以很慘. 我們在這世界上千萬不要一直要爭公平, 因為從人的角度來看 一定不會發生. 放聰明點, 搞清楚老闆是誰,  然後懂得用怎樣的步數和策略來逆轉局勢才重要. 這樣看來我們要站在既有的基礎上努力,跟造物主求討恩典.

之前我妹結婚我就種族的觀點出發來勸勉她站在我們既有新竹客家人的習性基礎上跟她分析利弊當然我們客家人算是保守的我不必勸她避免女權主義因她有客家人順服的血液這是符合聖經的但被客家父權社會的影響之下, 難免會壓抑感覺情感. 那這一點我勸她要有自我意識知道這是一個會伴隨她一生的問題. 一時改不了沒關係, 至少要知道這是一個因素. 人最怕自以為是,不知道自己有問題. 其實自從我們那不成才的始祖亞當犯罪以來, 罪是遺傳到子子孫孫, 每個種族的罪就是多還是少的問題. 像是上述的埃及和索馬利亞這樣的人民就遭受比較大的痛苦. 我們新竹客家人還好不會太慘, 但去挑的話仍然有一些本質上的罪孽在. 無論如何, 這些罪的代價就是我們肉身的死亡.沒有人可以倖免. 一般我們台灣的民間信仰,  就是拜拜, 殺雞殺鴨拿來祭祀, 要神明能夠原諒自己的罪孽. 這些善男信女的心是值得嘉許的, 因為肯拜拜至少代表你的心還知道自己有罪孽需要殺東西來祭祀. 我以前小時候看這些祭祀的雞鴨, 在想有用嗎? 你就殺個東西然後跟神說: ㄟ...我用這個拜你. 他為何要接受? 現在我才知道祭祀不要用雞和鴨, 耶穌當時死, 本身就是個祭祀的過程, 代表的是罪孽跟著耶穌一起死, 罪的問題要得到解決. 用耶穌來拜神, 就可以達到祭祀的目的. 


我們每個人生下來就有很多東西在綑綁我們, 其實我們心裡應該是要一無掛慮的, 但從小到大我們就被很多東西綁著我們. 像是以前國中的時候, 我唸的是現在逐漸有名的科學園區實驗中學, 當時我哥早我兩年先進去唸, 發現全班幾乎都是清大交大教授子女, 成績都很好. 一開始我哥適應不良. 我就跟著受影響. 當時我就被這個印象綁著, 想說我慘了...進去要變最後一名了...生活一定很苦....現在想起來當然只是回憶, 但幼小心靈的我哪懂那麼多, 只知道害怕罷了. 那時心裡或多或少造成有一些扭曲的痕跡. 你仔細去細數這個過程裡面有太多不應該存在的罪在裡面,像是以成績來定自己的價值, 畏懼清大交大教授的名號等等, 這些在耶穌面前都是站立不住的. 若是我們懂得真正的祭祀, 這些東西就會離開我們而去, 我們就可得到真正的平靜安穩. 那想靠殺機殺鴨來祭祀要脫離就會很不容易.


我現在所屬的族類就是肉身的新竹鄭家客家人加上靈魂界的基督族. 我們鄭家自己在新竹縣還有個廟在拜我們祖先一直延續到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到周朝. 那在之前就不可考了. 但一直追上去的話有可能是聖經裡記載的閃族, 再追上去的話是諾亞, 再再追上去的話就是那亞當.再再再上去呢?沒了就是那造我們的神.我們鄭家追思祖先其心其情可敬. 但嚴格來講, 子子孫孫還難講說真的在拜祖先, 我以前觀察就是拜的那天人家叫你去你就去, 拿個香, 儀式結束後吃個米粉. 平常壓根想也不會想到祖先幾下.我的解決之道就是把周朝前的祖先, 聖經裡的諾亞, 他們拜的神拿來拜. 所以講起來是祖先的祖先拜的神. 我們不可能脫離我們所屬的種族, 因我們會存在就是因著祖先先存在的, 但祖先的作為會部分決定我們的命運. 我們要做的是留下好的部分, 那剩下不好的部分, 靠著耶穌破除詛咒, 不是靠著殺雞殺鴨. 這樣的話, 我們就可以在既有的基礎上蒙受極大的祝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