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Blog Counter

琹恩至傑的小窩: 荷蘭遊記(二)

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荷蘭遊記(二)



話說我在美國曾經自己開車從Wisconsin到DC也開到Arizona兩次.所以講起我的開車技術經驗與判斷應該是可以讓人放心的.在荷蘭這樣的小國開個車理當應該是難不倒我.偏偏在歐洲就是硬會有一些驚奇,像是喝水上廁所要錢吃麥當勞要個蕃茄醬也要錢.那租車給你的驚奇就是車可以給你一台手排車而且沒跟你說清楚,等繳了錢後再跟你說有人在停車場可以教你.這次去荷蘭羊角村我們就是和成大電機莊教授group一起出租一台車,有美國駕照的就只有我和琹恩.所以就只好拿出膽識出來,加上工程師的研究精神,在停車場練習了幾分鐘就直接衝出阿姆斯特丹的史基譜機場直衝荷蘭北方的羊角村.


路上的風景可以說是非常漂亮,但我卻是非常緊張,因為車子居然只有三檔,第四檔憑空消失,所以開高速公路聲音很大因為用第三檔在開.下高速公路車速變慢後就要一直小心因為離合器一沒採車子就有可能在很慢的時候熄火.好不容易終於抵達我們下塌的飯店: De Harmonie.用google搜尋羊角村就可以發現很多台灣人都喜歡去也都寫成遊記.他們一般都說羊角村的飯店很難訂得到.我還在納悶為何我訂得到.去了以後才發現原因是因為已經十月底了很冷.一般人都是夏天去比較多.




天氣雖冷,人都到了總是該出來村裡看看.我們一行人於是租了腳踏車就開始在村裡騎.每家的佈置就跟童話故事的薑餅屋一樣,門前都有河流貫穿,到了冬天結冰,還可以溜冰.有些後院大的還養羊.大家就照相照得不亦樂乎.真是像天國,可以想像到了冬天,外面的童話場景下雪,房屋裡弄著聖誕樹喝著熱茶,看著書該有多享受...於是乎我問莊教授要不要來這退休,他說還是在台灣好,生活機能好,方便又有健保.市容醜一點,國民沒水準一點沒差.其實漂亮歸漂亮,畢竟還是在地球這個物質的世界.以後還是會按聖經的律,人人都有一死. 記得聖經裡神為人預備的是永恆的住所,我想是會蠻像羊角村這樣的.神還特地說在那是沒有眼淚,獅子不再會吃山羊,沒有病痛和生離死別及人世間一切的痛苦.只有造物主自己無比的豐盛.所以我們人還是去追求那永恆的產業會比較有意義些.我想來這若是我有得到這個心得,那我在天上的父也是會很欣慰了更多照片請看右邊的相簿~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