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Blog Counter

琹恩至傑的小窩: 教育音音的策略

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

教育音音的策略

音音講越來越多話也越來越懂事,我從她講話靈活的眼神和那種思考的神情就知道,她非常聰明伶俐。對人又友善和氣。那天,教會一位說:可不可以把她訂下來當未來的媳婦?我當時聽到就知道像這類的稱讚不是只是講講,而是心裡真的發自內心的喜歡她。

我把一些出生到兩歲,她從小到大,我們對她在靈魂體各方面成長的策略,整理如下:

1) 出生前就取名"音音",意義是"福音福音",強調兩次,說明福音的重要,她也就是一個活生生的見證,若是你覺得她好,她可愛,那是從她身上看到神的光輝。這個人的存在就是神的見證。名字導引了他一生的路。

2)媽媽沒出去上班,好好的懷孕又可以在家當鋼琴老師,吃最好的維他命,所以是在胎兒的時候就跟媽媽共享好的血液。

3) 出生後第一年,喝母奶,抵抗力較好。睡覺睡很久不間斷所以睡得飽。常在教會看到很多人,所以情緒還有心智各方面相當穩定。

 4) 哭了絕對不馬上抱,要她自己來練習處理哭這件事,從而鍛鍊了心智能力。

5) 不到必要絕對不看電視,用聽的,增加想像力。

6)每天晚上睡覺前都抱著她禱告,讓她對神有感。

現在她逐漸長大了,很欣慰看到她乖又聰明。有時候看看別人,再看看音音,覺得自己的負擔是比別人低很多。因為音音實在太優了。那接下來,我這一年的策略是:

1)神學教育:猶太人會這麼厲害是因為他們神學教育好。我現在晚上8:00就是爸爸上課時間,把十字架的意義先搞懂,跟耶穌被釘的神學意義深入淺出的灌輸給她。

2)數學:現在把數字概念弄好,加法和減法逐漸練習。

3)中英文:雙語教學,目前是先認自己名字。

4)品德教育: 絕不容許不聽話,若敢造次一定棍子伺候。而且等比級數累加。

5)音樂美術:她媽媽最在行,開始認小鳥媽媽鍋牛爸爸。

6)舞蹈:開始懂一些舞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