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Blog Counter

琹恩至傑的小窩: 33歲生日

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

33歲生日

一轉眼,我已經33歲了。33年前的現在,媽媽把我生出來,我在地球上,受教育,來美國讀書,結婚生子。突然靜下來想想過去,33年來的往事都浮現在腦海裡。33歲可以說是一個心智成熟的年紀,耶穌當時死在十架上也是33歲。他那時清楚神的旨意,他也順服低為人的罪被釘死,然後復活拯救全人類。我現在還只是個博士後研究員,其實將來要作啥,我還在思考。但我很清楚,我的價值觀永遠不會改變,那就是人的是由靈魂體三大部分組成。順序是靈>魂>體。靈要甦醒唯有靠著耶穌。這是一個靈界的規定,我們這種被造的人根本沒有本事去想要質疑甚麼,只有接受還是不接受兩條路。

基於這種價值觀,所衍生出來的夫妻關係,家庭關係,政治立場,工作哲學都會有很大的不同。或許我還有一些不好的特質,像是不愛收東西或有時候急躁等等,但若是我的順序真是靈>魂>體,聖靈會帶領我變得更好。我也不會去立一些志,說要賺大錢,買大房子等等,因為靈若真的是居首位,應該是任何的事都要讓我的靈更興旺。不是去滿足魂和體的需要。其實靈講起來抽象,白話的說就是意念,我們腦裡一閃而逝的意念或連我們都不知道的一些潛在的想法。若是我們不藉由聖靈重生,這些意念很難是乾淨的,最後還是要被審判。

站在33歲這個時間點,過去的事也都過去了,未來的事也很難說,真正重要的是把人生最重要的價值觀弄好,那未來無論怎麼走都會走得很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