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Blog Counter

琹恩至傑的小窩: 觀念清楚實在太重要了

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觀念清楚實在太重要了

前幾天一個實驗室的學弟電話interview,聽說半小時被轟炸了30個問題,在短時間的確是不能腦筋混亂,要頭腦清楚才行。但所謂頭腦清楚並不是說我想要頭腦清楚就可以清楚的。其實我們看所謂的大人物,像上一篇台積電董事長,他在股東大會一定都會被問尖銳的問題,但問題一定都無法難倒他。因為他想得實在太多太深了。張董以前就講過他說讀書內化的重要。我們每個人看別人寫的書,若是只吸取資訊卻無法跟我們內在的思想結合,那一定很快就忘也不會變成自己學問的一部份。我最近又看了一下自己專業的書籍,發現看再多次也未必有用,一定要建立自己的一套才行。在很基礎的地方要好好扎根,想事情的時候才能夠有根有基。人家問也不必怕,因為你從你的根基去找答案,別人就沒辦法駁倒你了。

我常把靈魂學拿出來講,因為我強調這並不是沒水準的東西,是每個人的必修。不修就一定不懂,不懂想事情就一定亂想一通。舉個例子, 若是有人說:哪有神?把神叫出來給我看。但若是你懂人有靈魂體三大構成元素的概念。就知道心靈的東西是一定沒辦法"拿出來看"的。像父母愛我們,那個愛是要怎樣拿出來看? 一定必須透過行為我們才能解讀那是愛。所以神是一個心靈上的字。必須用心靈的角度去看。所謂的靈不在我們掌控與管轄的範圍內,必須要跟靈界的主人報告與打過招呼才能工作。我們能掌握的只是自己的意念,那個東西並不值多少。而且都是被罪給污染過的思考,不要覺得自己有多了不起,請問我們自己考試與做事有幾次滿分呢?

所以有這個靈魂學觀念在,我就不會在那裡想要跟人家硬拼,賭氣,因為這時候就是叫"三缺一"。只用"魂"和"體"在活。不承認有"靈"就是自廢武功,我們的魂是被這個殘缺的社會與學校教育出來的,所以我相當不認為我憑著這種魂能夠活出多好的生命。靈雖然看不到,卻是一個最重要的心思意念的元素,靈不是只有那種不入流的"養小鬼"之類的東西,那些東西其實聖經根本就只提一下而已,在我看來那些孤魂野鬼根本只是世間的"俗辣"也難登大雅之堂。我們眼光要集中在以前開創世界將來又要結束世界的神,這樣我們格局才會大。所以我們若是碰到任何人生的問題,以靈魂體三大方向來思考可確保不犯錯。

沒有留言: